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称希望看到美元走强 美债收益率急跌

来源:fx168 2018-01-26 09:0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政府债券价格周四(1月25日)上涨,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希望看到美元走强。在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未能说服投资者相信欧洲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持续更长时间之后,欧元周四一度飙升。

(原标题:特朗普称希望看到美元走强 美债收益率急跌)

美国政府债券价格周四(1月25日)上涨,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希望看到美元走强。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至2.624%,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跌至2.887%。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稍早,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676%,为2014年7月以来最高水准。2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104%,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四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对CNBC表示,他希望看到美元走强,美元随即大幅反弹。特朗普发表此番言论的前一天,美元创下10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势,并跌至3年低点。

“美元将变得越来越强,最终我希望看到美元走强,”特朗普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独家专访中表示。“我们的国家在经济上变得如此强大,在其他方面也变得强大起来。”

在此之前,美元一直在下跌,因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此前表示,美元疲软对美国有利。

“显然,美元贬值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因为它与贸易和机会有关,”Mnuchin对记者说,他补充说,美元的短期价值“根本不是我们的担忧所在”。

他的言论强化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早些时候发表的言论。特朗普此前曾表示,美元“太过强劲”,美国出口商无法与其他国家竞争。

但随着美元贬值,外国商品的价格相对于国内商品价格会增加,使进口商品更加昂贵,导致美国通胀回升,进而削弱持有债务的实际价值,迫使债券价格下降的同时提高收益率来吸引买家。

在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未能说服投资者相信欧洲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持续更长时间之后,欧元周四一度飙升。

过去几周,随着该地区经济的加强和国家政局的稳定,欧元强势上扬。欧元走强最终可能会影响欧洲出口,并削弱通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