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渐进常态有望?美/日月线级别不谋而合

来源:fx168 2018-03-01 09:2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02月28日),援引外媒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今日在下议院表示日本央行货币常态化的路径将是稳步渐进的,日本央行会对任何对经济产生风险的因素紧密关注。长线看,月线级别,MACD显示,9EMA与26日EMA形成死叉,价格跌破60SMA均线支撑,料长线价格或有下行风险。

(原标题:日本央行“货币政策渐进常态”有望?美元/日元月线级别不谋而合)

周三(02月28日),援引外媒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今日在下议院表示日本央行货币常态化的路径将是稳步渐进的,日本央行会对任何对经济产生风险的因素紧密关注。

据报道,黑田表示当通胀到达目标位;经济增长稳定后,日本央行将不再继续量化宽松政策,而就调整债务一事并非央行的职责。

不过从去年1月份的核心CPI数据仅0.9%的水平看,日本央行离目标位的距离似乎还很遥远。

经济学家同时担忧,由于日本的量化宽松政策执行过久,如果退出,可能会造成金融市场紊乱。黑田表示,美联储的例子是很好的借鉴,但仍需要对未来的风险保持警惕。

也有经济学家指出,允许10年期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是合理的,因为随着日本经济的转好,利率也会自然上升。

来看日元走势,美元/日元自昨日鲍威尔鹰派证词之后,略作盘整,黑田今日的讲话并未对价格走势产生较大影响。

短线看,日线级别,价格站稳10SMA,5SMA均线支撑,但上行动能有所减弱。

目前价格试图上探1月31日低点107.30目标位,如果价格升破该目标位并收于该点位上方,料将进一步上探30SMA所在位置108.50水平,进而是109.30(2月9日高点);最后是110.25(2017年9月4日高点)水平

相反,如果价格表现下跌,则目标位依次看向106.36(2月26日低点),进而是105.52(2月16日低点)水平。

长线看,月线级别,MACD显示,9EMA与26日EMA形成死叉,价格跌破60SMA均线支撑,料长线价格或有下行风险。

交易区间118.59-99.53内,价格表现下测106.82(38.2%回调位)水平,如果价格之后跌破该水平,料将进一步下测104.04(23.6%回调位),进而是交易区间底部,如果价格跌破交易区间底部,料将进一步更大的下行风险。

相反,如果价格企稳于106.82支撑位上方,并获得上行动能,料将依次上探60SMA均线所在位置109.85水平,进而是111.31(61.8%回调位)-111.75(30SMA)区域,价格或在触及该区域时受较强阻力压制,涨势有所削弱,如果价格未能攻破30SMA均线压制,则可能之后在该区域附近震荡交投,但如果价格升破30SMA均线水平,则下行风险消退,价格后期将进一步上探交易区间顶部

不过,从技术面目前信号看,价格长线遭遇下行风险的概率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