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贸易战开启?!特朗普:对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

来源:fx168 2018-03-02 08:5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3月1日)表示,美国将最早于下周对钢铁和铝征收新的关税。朗普表示将对进口钢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之后,美股钢铁和铝股票价格走高,成交量猛增。

(原标题:贸易战开启?!特朗普:对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3月1日)表示,美国将最早于下周对钢铁和铝征收新的关税。此前,他的顾问就是否要打击进口商品存在意见分歧。

特朗普总统最新宣布,美国将对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铝征收10%的关税。目前尚不清楚,它们是否适用于所有进口或仅从某些国家进口的金属。

周四,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内阁成员和行政人员,宣布了这一消息。特朗普的这一声明引发困惑,因政府在如何推进这一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

当天早些时候,一位白宫助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混乱。”

对这些金属的关税,将标志着推动特朗普赢得白宫的保护主义政策的又一个步骤。特朗普反复研究他的前任们所达成的自由贸易协议,并承诺将使美国的贸易更加公平。

关税问题凸显了白宫在全球主义元素上的分期,比如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支持全球注意,而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则支持采取更多的保护主义。周四的混乱局面反映了科恩等人和纳瓦罗、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泽(Wilbur Ross)等贸易鹰派人士之间的分歧。

上个月,美国商务部建议对外国金属生产商征收高额关税或实施配额。报告中列出的一个可能的选择是对钢铁进口征收24%的全球关税。

周四早上,特朗普在推特上说,美国的钢铁和铝行业“已经被几十年来的不公平贸易和与世界各国的糟糕政策所摧毁。”

“我们决不能让我们的国家、企业和工人再被利用。我们需要自由、公平和明智的贸易!”他写道。

朗普表示将对进口钢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之后,美股钢铁和铝股票价格走高,成交量猛增。

美股三大股指急剧下滑,跌幅均超1%,其中道指大跌超300点。“恐慌指数”VIX则攀升至23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