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似为关税谈判敞开大门 美股上演“V”型大逆转

来源:fx168 2018-03-06 09:0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特朗普似为关税谈判敞开大门 美股上演“V”型大逆转)

因对潜在贸易战的担忧减弱,周一(3月5日)美国股市上涨,抹去了先前的跌势。

道琼工业指数收高336.70点,收于24874.76点,跌幅高达150点。卡特彼勒是道指上涨的最大贡献者,上涨3.2%。

标普500指数上涨1.1%,至2720.94点,此前曾短暂下跌,公用事业股是表现最好的板块。在关税新闻中受到密切关注的哈雷-戴维森公司股价上涨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收于7330.70点。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称,"看到卡特彼勒和哈雷-戴维森的交易走高,交易员认为这将以外交方式结束。"她还指出,特朗普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评论显示出他的“灵活性”。

特朗普似乎为关税谈判打开了大门。在周一上午的一系列推文中,特朗普说:“如果签订新的公平贸易协定,钢铁和铝的关税才会取消。”他还说,“墨西哥必须在阻止毒品流入美国方面做更多的工作,他们没有做任何需要做的事情。”

此外,众议院议长瑞安表示,他对特朗普的贸易计划“极为担忧”。如果特朗普决定推进他的关税计划,国会领导人不会排除采取行动的可能。

特朗普上周宣布,美国将对进口钢材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的铝征收10%的关税。这一消息引发了人们对可能爆发全球贸易战的担忧,世界各国领导人谴责了这一消息。为了回应美国的关税,欧盟提议对哈雷摩托车和其他美国产品征收关税。

“我们正处于一个不确定区域,投资者会问:‘这是怎么回事?”FBB Capital Partners的研究主管Mike Bailey说,“就保护主义和贸易问题而言。当人们购买公用事业等债券代理时,第一本能似乎是避险。”

在特朗普发表声明后,股市下跌,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低42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当天也收低。

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特朗普总统变成完全的贸易保护主义者,看空者可能会东山再起。更有可能的是,如果市场继续对他的保护主义言论做出糟糕的反应,他将会退出。”

投资者还将目光转向墨西哥城。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官员在这轮谈判的最后一天聚集在一起。加拿大和墨西哥都威胁说,如果美国继续推行其钢铁和铝关税,将采取报复行动。

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Michael Zeza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宣布关税,且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合作伙伴纳入其中,这将打破最近的先例,因为布什政府的钢铁关税不适用于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场可能不得不反映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失败的可能性有所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