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签署关税美股收涨 聚焦美国非农就业

来源:fx168 2018-03-09 08:4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钢铁和铝进口关税,将加拿大和墨西哥这两个美国主要贸易伙伴排除在外。特朗普上周表示,他希望在不免除加拿大和墨西哥等某些国家的情况下实施关税。

(原标题:【美股收盘】特朗普签署关税美股收涨 聚焦美国非农就业)

周四(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钢铁和铝进口关税,将加拿大和墨西哥这两个美国主要贸易伙伴排除在外。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0.45%,报2,738.97点,公用事业和消费必需品类股表现最佳。道琼工业指数收高93.85点,收于24895.2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至7427.95点。盘中主要股指涨跌交替。

First Standard Financial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主要关注的是关税。市场的问题是,这些关税在经济影响方面意味着什么。”

特朗普签署的关税将在15天内生效,并将免除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关税。他们也为其他国家敞开了大门,让他们争论为什么他们也应该被豁免。这些举措分别对铝和钢铁进口分别征收10%和25%的费用。

特朗普周四表示:“强大的钢铁和铝行业对我们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没有钢铁,就没有国家。”

美国钢铁和纽柯的股价分别下跌2.9%和2.7%,而世纪铝业则下跌了7.5%。大型金属用户波音公司股价上涨0.5%。

特朗普上周表示,他希望在不免除加拿大和墨西哥等某些国家的情况下实施关税。上周的声明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爆发一场贸易战。

在此之前,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也辞职了。科恩反对征收关税,而他的离任则在金融市场上掀起了波澜。

西北共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Brent Schutte表示:“你在市场上看到走势反复,是因为投资者试图确定关税是否会通过。我认为,人们正在从上世纪30年代我们实施关税的角度来看待关税。但现在的情况比当时的情况要不同得多。”

数据方面,上周的每周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了2.1万,达到22.1万,从48年的低点反弹。

投资者还展望了美国劳工统计局月度就业报告的发布。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上月将新增20万个就业岗位。但多数投资者将关注的是,在1月的大涨推动最近股市的回调之后,平均小时薪资的增长情况。

Glassdoor首席经济学家Andrew Chamberlain表示:“上月强劲的平均时薪是雷达上的一个信号。我们看到的是工资增长,只是速度有所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