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耶鲁大学教授:特朗普痴人说梦 美中贸易逆差还会攀升

来源:fx168 2018-03-27 08: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耶鲁大学教授:特朗普“痴人说梦”!美中贸易逆差还会继续攀升)

耶鲁大学教授、前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主席Stephen Roach周一(3月26日)表示,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近期计划采取惩罚性关税来解决美中之间的贸易不平衡问题,但未来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仍会继续攀升。

Roach在一年一度的中国发展论坛上接受采访时强调,美国对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贸易逆差,从根本上反映了“美国储蓄不足的事实”。他称,“当你没有储蓄,又想要消费和增长的时候,你会从国外进口过剩的储蓄。同时为了吸引外资,你需要运行巨额的国际收支平衡及贸易逆差。”

他指出,特朗普政府的预算赤字将进一步压底储蓄率,且未来几年美国的贸易赤字还会继续扩大,其中一个可能是对中国。

削减贸易逆差是特朗普首要的政策目标之一,他认为这损害美国的就业机会,并拖累了整体经济增长。但包括Roach在内的许多经济学家都认为,贸易失衡并不是衡量经济健康的一个好指标,因为其可能受到许多宏观因素的影响。

Roach表示,“美国的双边贸易逆差真的很没有意义。同时,去年12月特朗普签署的1.5万亿减税法案也无法改变这一现状。”

他指出,“财政刺激方案可能令美国的债务/GDP比重在一年内上升1-2%。对于美国这样储蓄率已经很低的经济体,这样做将进一步压底储蓄率。因此,我们一方面必须继续进口过剩储蓄,另一方面又要维持这些国际收支逆差平衡,这显然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