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关税计划或重创汽车业 行业大佬劝其悬崖勒马

来源:汇通网 2018-03-30 08:5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以来,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的高管们在纽约车展上表达了对贸易战的担忧,尤其是在美国新车销量下滑之际。特朗普曾批评德国对从美国出口的汽车征收关税,并威胁要对德国制造的汽车征收更高的关税。

(原标题:特朗普关税计划或重创汽车业 行业大佬劝其悬崖勒马)

本周以来,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的高管们在纽约车展上表达了对贸易战的担忧,尤其是在美国新车销量下滑之际。此前,特朗普政府宣布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北美首席执行官Hinrich Woebcken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没有赢家,当你开始提高门槛时,伴随而来的贸易不平衡将不会产生任何赢家。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对铝和钢铁进口征收关税。对此,汽车行业专家和制造商均表示,原材料涨价可能会影响汽车制造商的利润。更坏的情况则是,汽车厂商可能不得不抬高售价,将成本上升的压力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此前,特朗普曾批评德国对从美国出口的汽车征收关税,并威胁要对德国制造的汽车征收更高的关税。这让高管们在一个全球化的行业感到紧张。特朗普政府还提议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凯迪拉克旗下豪华轿车部门的负责人Johan de Nysschen表示,与中国有大量业务往来的企业都将担心贸易战。贸易战将会带来很大的负面效应,希望它不会发生。此外,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周三(3月28日)对投资者表示,中国对凯迪拉克未来的增长战略至关重要。

据统计,美国汽车产业2017年的总体销量下降了2%,至1723万辆,自2016年历史新高回落。随着市场利率的提升,2018年美国新车销量有望进一步下降。

丰田汽车公司北美销售和市场主管Jack Hollis表示,美国的关税计划将意味着更高的汽车价格。汽车厂商将不得不提高销售价格,因为你不可能吸收所有额外的成本。

代表丰田、现代汽车、本田汽车等公司的全球汽车制造商负责人John Bozzella表示,该集团正努力说服美国政策制定者,这些关税不合理,因为美国汽车制造商每年对外出口200万辆汽车。

大众旗下奥迪品牌美国业务主管Scott Keogh表示,美国汽车市场建立在稳定和信心的基础上,我们需要继续这样做。如果你看一下驱动豪华汽车销售的第一种相关性,那就是消费者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