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再次炮轰亚马逊 美股“坠崖式”下跌

来源:fx168 2018-04-03 08:5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特朗普再次炮轰亚马逊 美股“坠崖式”下跌)

4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也就是第二季度的第一个交易日,由于对贸易战的担忧,以及对科技行业受到监管的担忧,股市周一(4月2日)暴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458.92点,收于23,644.19点,英特尔是该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该指数周一一度大跌758.59点,并跌至今年1月的新低,一度低于2月份下滑时触及的盘中低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至2,581.88点,重新进入修正区域,其中科技板块下跌2.5%。该指数也收于200日移动均线之下,这是自2016年6月以来的首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至6870.12点,亚马逊下跌5.2%。

纳斯达克指数首次收于修正区域。

“市场领导者承受着压力,”Chaikin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Marc Chaikin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已经证明的赢家正在动摇。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市场上有一种负面的心理感觉。”

经济数据方面,IHS Markit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3月份升至55.6,为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ISM制造业指数上月达到59.3。经济学家预计这一数字将达到60.0。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六在推特上表示,亚马逊正在“欺骗”美国邮政服务后,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股价出现了下跌。其还表示,美国邮政损失了“数十亿美元”为这家电子商务巨头运输包裹。

在过去一年中,亚马逊一直是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在此期间上涨了近64%。

特朗普周一再次在推特上发文称,只有傻瓜会认为我们的邮局能从亚马逊赚到钱。邮局在赔钱,这一局面将得到改变。完全缴纳税款的零售商们正关闭他们的商店,这并不是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Facebook、Netflix和Alphabet也大幅收低,分别下跌2.8%、5.1%和2.4%。上个月,人们对Facebook如何处理从用户那里收集的数据的担忧,导致整个行业的下滑。Facebook在3月份的股价下跌了10.4%。

Snap的股价周一也下跌了8.9%,此前莫菲特内桑森重申了该公司的抛售评级,并指出,该公司发现学生们对该公司的应用重新设计“一致不赞成”。

英特尔股价下跌6.1%,此前彭 博社报道称,苹果将在Mac电脑上使用自己的芯片,放弃英特尔。报导传来之后,道琼斯指数触及了当日的低点。

交易员们还担心一场贸易战可能正在酝酿之中。

中国周一晚间宣布,将对128种美国进口产品实施关税,这是对特朗普上月签署进口钢材和铝关税的直接回应。中国在3月份表示,这些商品在2017年的进口价值为30亿美元。

在特朗普将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边境墙提议与两国之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相互关联之后,贸易方面的担忧也依然存在。特朗普在周日的推特上写道:“他们必须阻止大毒品和人员的流动,否则我就会停止他们的现金奶牛,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需要城墙!”

“新的悲观论调是,特朗普政府实施的关税将引发一场全球贸易战,其会让世界陷入衰退,”The Earnings Scout首席执行官Nick Raich表示。“我们理解恐惧。我们知道,全球贸易战争对未来利润的影响会有多严重。”

然而,“尽管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早期报告公司的指导正在使收益增长预期走高,”Raich表示。他指出,企业正从较低的企业税中获得可观的提振。

佛罗里达州咨询公司Cumberland Advisors的董事长大卫·科托克表示,美股暴跌是市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作出的一种反应,这位总统及其关税贸易壁垒政策及其好斗的霸凌行为要为股市卖盘负责。市场已经崩溃,因此动能上的乐观情绪已被打破,未来还将进一步下跌多少则仍有待观察。在这一轮下跌结束之前,股市可能下跌20%,也就是进入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