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金价今天持续走低背后:两大原因 多头的大动作挺吓人!

来源:fx168 2018-05-29 09:1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经济学家John Sharma认为,地缘政治风险对黄金的支撑将会下降,并且美元的表现也在为黄金施压。其还表示,虽然朝鲜局势等风险事件可能对黄金有影响,但要金价出现大幅变动,还需要更多的风险。

(原标题:金价今天持续走低背后:两大原因 多头的大动作挺吓人!)

周一(5月28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下跌,最低下挫至1295.21美元/盎司,缘于美元的反弹,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的降温,尤其是在特朗普上演“变脸”之后……

1、美元的反弹:美元指数震荡攀升,最高上扬至94.35,又刷新去年11月14日以来的高位,缘于欧元大幅下挫,投资者担忧意大利、以及西班牙的政治风险!

从技术面来看,日图显示,美元指数显示将突破2017年至2018年跌势的38.2%斐波回档94.13的迹象,该水平附近也是2017年以来的多次反转水平。

若有效突破94.13,预计指数将打开指向2017年11月高点95.15的空间。而若回落,整数位94.00以及上行趋势线93.80等支撑位将限制回调空间。

2、地缘政治风险的降温:朝 鲜半岛局势出现大变化。美国总统特朗普称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特金会”的计划没有变动,美国团队已经抵达朝 鲜,为特朗普与金 正 恩的会晤做准备。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经济学家John Sharma认为,地缘政治风险对黄金的支撑将会下降,并且美元的表现也在为黄金施压。

Oanda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认为,在地缘政治风险缓解的情况下,市场风险需求进入到更利好的环境中。

ICAP Technical Anal y sis高级技术分析师Brian Larose认为,投资者们市场的各种风险和不确定性都已经习惯了。

其还表示,虽然朝 鲜局势等风险事件可能对黄金有影响,但要金价出现大幅变动,还需要更多的风险。

此外,从技术面来看,黄金本周可能继续遭到抛售,下降的5周均线和10周均线继续利好空头。金价可能会重新测试1282。如果多头不能在突破下降通道阻碍,看空的理由将会增强。

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连续第二周下降。实际上,在过去五周中,投机客已经减持了四周。

截至5月22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1486至90957手,创去年7月19日以来最低水平,同时也连续第二周处于10万手下方。在此期间,黄金窄幅震荡陷入盘整。

从黄金期货投机性仓位变化来看,虽然空仓大幅减少,但是多仓数量减少得更多,导致净多仓数量连续第二周下降,这也反映了市场投资者并不看好黄金。

与此同时,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也在不断下降。自5月以来,SPDR Gold Trust持仓已经下降了超过20吨,其总持仓量已经跌至848.50吨,创两个月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