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贸易危局升温冲击经济?四大理由解释美股为何临危不惧!

来源:汇通网 2018-06-06 08:3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其他的一些原因:科技股的持续走强、较低的利率以及美国经济相较之出口导向性的亚洲国家以及欧洲国家更为强势。考虑到目前还未进入全面的贸易纠纷,因此投资者将会尽快的在亚洲、欧洲以及美国的股市中做出选择。

(原标题:贸易危局升温冲击经济?四大理由解释美股为何临危不惧!)

回溯三月,摩根大通首席金融分析师科兰诺维奇举了一个最简单的例子,那就是尽管特朗普不断发推文以及持续的自我吹捧,但是他却不敢参与可能会损害全球经济并削弱资本市场的全面贸易战。这是因为如果全球经济遭到了损害,那么将会导致标普指数暴跌,从而对共和党的中期选举产生不利的影响,从而导致共和党失去对于国会的控制,并加大了对于特朗普弹劾的可能性,这将会给共和党带来巨大的损失。

不过上周末高盛却持有了相反的观点,并将原因和结果进行了颠倒。高盛认为,如果特朗普想要赢得贸易战,但是市场就必须陷入混乱的状态。该投行解释说,如果特朗普不愿意将这场贸易战推向对市场不利的痛苦的结局,任何特朗普的威胁都将成为一个协商性的策略。美国的贸易对手也将变得不认真对待。这就是特朗普为什么要对市场进行冲击的原因,因为美国是想让贸易伙伴知道在这件事情上美国是认真的。

关键问题是特朗普能否走出全面贸易战这一步吗?

根据DataTrek的尼克·克拉斯观点和市场反应来看,答案是否定的,这也是美国股市在面对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时保持弹性的主要原因之一。

克拉斯解释了为什么美国股市在面对不断升级的贸易局势时能够保持弹性。

首先,正如科兰诺维奇所说的那样,市场认为由于特朗普对于股价上涨的执迷,因此实际上存在着一个隐含的贸易政策,这将会对股市形成一定的支撑。

其他的一些原因:科技股的持续走强、较低的利率以及美国经济相较之出口导向性的亚洲国家以及欧洲国家更为强势。

结合克拉斯的解释,可以归结为四个原因。

对于全球贸易局势的不断加剧,美国股市似乎不存在反应,这让人想起了一个故事——银火焰的冒险,这就是著名的不吠犬的故事,一匹赛马被偷了,但是看门狗却没有能发出警报,这是因为狗知道谁是罪魁祸首,所以保持沉默。

特朗普或存在隐性的贸易政策,力保中期选举有惊无险

首先,特朗普总统正推动着全球贸易的紧张局势,同时市场认为特朗普不可能在中期选举前让股市出现大幅下滑。此外,他对于贸易立场与传统的经济思维以及大多数的共和党人都不一样,这使得特朗普完全暴露在任何经济以及市场的负面影响之中。

因此,这就和看跌期权的概念类似,即使现在总体上贸易论调是偏鹰的,但是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总是会存在一个隐藏的贸易政策。如果所有人都认为这些政策已经伤害到了美国的商业、消费者信心甚至是股票的价格,那么市场预期特朗普将会做出适当的妥协。

科技板块涨势惊人削减了对于贸易战的担忧

第二,美国科技大盘股涨势是如此的强劲,足以抵消市场对于贸易战的担忧。今年以来标普500下跌了0.5%,但是科技股则上涨了25%,这个版块按照自己的节奏保持着强劲上涨的走势。考虑到离岸收益高达48%,科技板块是整个指数中最国际化的一个版块。

从价值方面考虑,科技大盘股的价值未必是与当前的市场价格相吻合的,存在着一定的泡沫。更确切的说,它是一个由资金驱动的绝缘力场,可以驱动创新的颠覆以及发展。但是从基本面角度考虑,它的体量对于整个股市而言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以至于政府有时都无法对他们进行阻挠。

贸易战不确定性阻碍美国加息步伐进而支撑股市

第三,潜在的贸易战所导致的不确定性可能已经足以中断美国加息的步伐,使得股市获得支撑。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两周前一度有试探3.25%的可能,不过随着欧洲对于美国的关税采取了报复性的措施,目前美债收益率已经下降至了3%下方。

市场上源源不断的消息使得美债收益率下跌,但是这一切并不会促进全球经济的增长和稳定性,它最直接的作用就是阻止了美债的抛售,进而支撑了股价。

贸易战对美国利大于弊,或促进资金流入美国

第四,美媒认为全球贸易战对于中国、欧洲以及日本的影响高于对美国的影响,这使得全球股市投资者的资金流入美国的股市。近期意大利选举的困局显示了欧元区依然疲软的经济增长走向,日本央行依然维持着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始终未能有效地提振通胀。

考虑到目前还未进入全面的贸易纠纷,因此投资者将会尽快的在亚洲、欧洲以及美国的股市中做出选择。

美国的股市目前具有充足的弹性,除了基本面上一些积极的消息(低利率,科技板块强劲)抵消了市场对于贸易战的担忧,同时上周五的非农以及薪资数据也加强了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的信心。

最重要的是,近期的股市价格走向是对隐含的贸易政策的最好说明。这也许是一个不可预期的结论,但是一旦排除了所有的不可能,那么剩下的就将是事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