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G7峰会意外声明:贸易应“无关税无壁垒无补贴”

来源:fx168 2018-06-11 09:1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特朗普G7峰会意外声明:贸易应“无关税、无壁垒、无补贴”)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6月9日)在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表示,贸易应该不受关税和其他壁垒的限制。

日内稍早,美国白宫意外宣布总统特朗普将在美东时间10点(北京时间22点)在加拿大G7峰会上发表声明。

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称,G7峰会十分成功,G7就国防、环境、贸易进行了良好的会议,贸易问题居于日程首位。他表示,贸易应该是“无关税、无壁垒、无补贴的”。

此外,特朗普还表示,美国已经被利用好几十年了,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已告知国民,我们需要公平的市场准入,结束不公平贸易措施;G7集团能够共同合作实现共同利益,开始致力于为美国提供公平贸易;如果各国在贸易问题上采取报复行动,那么他们是在犯错;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将包括日落协议。

在特朗普发表声明之际,美国与其他七国集团成员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达到历史性高位,其中包括美国的亲密盟友——英国、意大利、加拿大、德国、法国和日本。

特朗普以国家安全问题为由,对七国集团的每一个成员都征收了钢铁和铝关税。此举引发了美国盟友的愤怒,并有可能在峰会上孤立美国。

法国总统马克龙威胁称,将把美国排除在峰会结束时G7发布的公报之外。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指出,特朗普的声明听起来美国似乎不会签署G7联合公报。

特朗普还就朝美首脑峰会发表了评论。他表示,新加坡之行带着“和平使命”,“特金会”对于朝 鲜而言是一次性的,相信金 正 恩能使朝 鲜更强大。他指出,朝 鲜需要实现无核化,感谢朝 鲜截至目前付出的努力,并确实相信朝 鲜最高领导人金 正 恩将为其国民作出积极行动;很快就能知道金 正 恩是否严肃考虑放弃核武器,一旦觉察其无诚意,将不会延长双边对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