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金煜:运用科技金融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14 18:1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4日,上海银行董事长金煜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普惠金融的宗旨就是让各类人群都能够享受金融服务。大家关注比较多的是以平等方式获得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但是,更重要的是应该更加关注可持续性。

“普惠金融面临两个可持续性的问题,而且两者间是互相矛盾的。价格过高,接受服务需求方难以获得持续发展;价格过低,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金融机构可能就没有持续的动力。而决定价格的关键变量是成本,因此,科技金融可以比较好地解决成本问题、降低运营成本。”金煜说。

从个人的普惠金融服务角度看,这是科技金融实践比较早的领域。其主要方法就是,商业银行和重要电商平台进行合作,通过交易的信息、场景的信息,综合个人征信、银行风险管理,形成风险判断的模型。

科技金融的发展、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对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非常有价值。“上海银行正在和重要的核心客户做这方面的探索。下一步,线上供应链融资也成为我们重点关注的问题。当然要做好这个工作还有很多配套工作包括企业征信体系完善,这需要方方面面的配合。”金煜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