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股收盘:特朗普新关税威胁令投资者惴惴不安 欧股下挫

来源:fx168 2018-06-20 09:2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股收盘】特朗普新关税威胁令投资者惴惴不安 欧股下挫)

欧洲股市周二(6月19日)收盘下跌,全球市场观察人士继续对美国和中国之间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感到担忧。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低0.7%,远脱离盘中低点。除银行和公用事业外,几乎所有行业都收于消极区域。

在交易所的前沿,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6%,而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10%,德国DAX指数下跌1.22%。

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可能对中国征收新的关税,引发各方对可能爆发贸易战的担忧加剧。周一晚些时候,特朗普表示,他可能会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再加10%的关税。

此前,北京方面早些时候表示,对美国5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并声称这是对美国上周五宣布的新关税的回应。

中国商务部随后作出回应,周二表示,最新的威胁违反了两国此前的谈判和共识。

其结果是,美国股市周二大幅下跌。道琼斯指数在欧洲市场收盘时下跌了约300点,盘初已经抹去了全年的所有涨幅。

纵观欧洲股市,基本资源是周二表现最差的板块,收盘时下跌了2.47%。卡兹矿业是该行业的最大输家,也是斯托克600指数最大的输家,下滑了6.8%。其他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业包括汽车、工业和科技。

在大宗商品市场,美国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本周晚些时候将召开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关键会议。人们预期,欧佩克国家和俄罗斯等盟友将逐渐增加产量。

与此同时,市场将密切关注本周在葡萄牙辛特拉召开会议的央行行长们的评论。

周二,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在会议上发言,称长期的通胀预期是有根据的,但是经济需要欧元区的货币政策“保持耐心,坚持和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