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欲采取更多行动美股急坠 但纳瓦罗一句话令美股急升

来源:fx168 2018-06-26 09:2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华尔街准备迎接特朗普政府对中国企业采取更多行动,美国股市周一(6月25日)大幅下挫。”  《华尔街日报》周日报道称,特朗普计划禁止几家中国公司投资美国科技公司。

(原标题:【美股收盘】特朗普据称欲采取更多行动美股急坠 但纳瓦罗一句话令美股急升)

由于华尔街准备迎接特朗普政府对中国企业采取更多行动,美国股市周一(6月25日)大幅下挫。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28.09点,收于24252.80点,波音和英特尔在该指数中跌幅最大。该股指也收于200日移动均线之下,这是自2016年6月以来的首次。

在最后一小时的交易中,道琼斯指数小幅反弹约150点。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贸易顾问纳瓦罗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针对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投资限制不会马上到位,市场反应过度。

T3Live.com的Scott Redler说:“他基本上说,‘嘿,伙计们,特朗普在和中国玩‘交易’的艺术。”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至2,717.07点,创下4月6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天。标普500指数中有5个板块也收于回调,或较52周高点下跌了至少10个百分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1%,收于7532.01点,原因是Netflix下跌6.5%,导致FANG股价下跌。

哈雷戴维森公司股价下跌约6%,此前该公司宣布将把面向欧洲的摩托车生产转移至美国以外的工厂。该公司向欧盟出售了近4万辆自行车,仅次于美国。

Baird的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你会有广泛的乐观情绪,几乎没有犯错的余地。这导致了一种情况,你先抛售,然后再问问题。”

《华尔街日报》周日报道称,特朗普计划禁止几家中国公司投资美国科技公司。该报还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希望阻止对中国的更多技术出口。这两项措施预计将在本周末公布。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推特上称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为“假新闻”。不过,他也表示,这项措施不仅会影响中国,还会影响所有国家。

美国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紧张加剧,使华尔街处于紧张状态。在特朗普要求美国贸易代表确定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用于关税之后,主要股指上周收低。特朗普还提出了对欧洲汽车征收20%的关税的可能性。

布莱克利咨询集团(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政府希望通过这些关税完成三个目标:保护科技企业不受外国企业伤害,降低其他国家相对于美国设定的贸易壁垒,降低贸易逆差。

“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似乎没有在当前的关税计划中取得任何进展,但至少点出了名字。第二个目标可能会断断续续地获得一些吸引力,并有望继续。第三点只是其他一切的症状,”他说道,“不管怎样,不管人们怎么认为这一切应该如何处理,对预期目标的手段会立即产生负面的现实世界影响。”

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美光科技和英伟达的股价均下跌至少3.4%。波音、卡特彼勒和通用汽车——在中国有重大敞口的主要出口商——也分别下跌了2.3%、2.4%和1.6%。波音、卡特彼勒和通用汽车也有望录得月度亏损,6月份分别下降5.9%、10.1%和4.9%。Deere和美国钢铁这两大主要出口企业,也都下跌超过6%。

(图片来源:FactSet、CNBC、FX168财经网)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被认为是市场恐慌的最佳指标,升至17上方,涨幅超过25%。

海外市场全线下跌。欧洲方面,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德国Dax指数下跌2.5%。

由于投资者在贸易紧张局势中购买债券,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882%,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至2.5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