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誓要颠覆传统政策? 总统居然连续两天批评美联储

来源:FX168 2018-07-21 14: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特朗普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正在加息并可能放缓经济增长,对此“我并不感到兴奋”。”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奥斯本在邮件中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有关欧盟正在操纵本币汇率的言论强调了他推翻常规政策的意愿。

(原标题:特朗普誓要颠覆传统政策? 美国总统居然连续两天批评美联储)

昨天,特朗普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正在加息并可能放缓经济增长,对此“我并不感到兴奋”。“当我们为经济做了那么多工作之后,然后我看到利率上升了,我不喜欢这样。”

今天,特朗普又称,欧盟等地区一直在操纵汇率,并降低利率,而美国在加息,美元也变得越来越强;强势美元带走了美国的贸易竞争力!

特朗普随后说:“美国不应该因为我们做得很好而受到惩罚”!“政策收紧现在伤害了我们所做的一切。美国应该被允许重新夺回由于非法操纵货币和糟糕贸易协议而失去的一切。债务即将到期而我们在加息 - 真的吗?”

不仅打破了白宫二十多年来因尊重美国央行独立性而避免对货币政策发表评论的传统,还连续两天抨击美联储政策,绝对称得上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美国总统了!

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部主管Jasper Lawler指出,“美国总统通常不对货币政策发表评论,但特朗普打破了这一传统,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打破传统了。”

他表示,“事实是,鲍威尔并不会因为特朗普不喜欢美元上涨便对货币政策进行调整。然而,部分货币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因为特朗普这么说了,而反对加息。这种可能性是有的,虽然不大。”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奥斯本在邮件中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有关欧盟正在操纵本币汇率的言论强调了他推翻常规政策的意愿。

其还指出,市场可能认为,汇率被用作额外工具的风险增加了,这令美元陷入危险区域。而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G10货币基本上没有任何摩擦和争议!

特朗普颠覆传统?结果可能适得其反!

数字投资管理机构Werthstein Institute的主席Giles Keating表示,这些言论令人担忧,因为表明特朗普希望影响货币政策,并威胁到人们对美联储独立性的看法。相比以前,这种威胁更加强烈,美联储不得不向市场证明自己的独立性。

Keatin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必须提高利率。他表示,在发生金融灾难的情况下,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但除此之外,人们无法看到他们对总统的言论做出回应,所以他们必须继续向前。

分析指出,面对数十年来鲜有的、总统要求维持货币政策宽松的压力,鲍威尔及其在FOMC的同事在遇到难分伯仲的决定时,可能会更倾向于展示自己的政治独立性,选择加息。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致客户信中写道,“总统的言论可能会让委员会偏向鹰派的方向。”他指出,如果在作决定时双方的意见难分伯仲,那么他们可能会更倾向于加息,以免看起来是在向总统屈服。

前财长萨默斯和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席Adam Posen也在社交上表示认同Michael Feroli的看法。

萨默斯写道,“总统干预的一个可能结果是更大幅度的加息,因为美国联储必须表明自己的独立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