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银酝酿大动作美债剧烈波动 美伊总统再曝“口水战”

来源:fx168 2018-07-24 08:5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7月23日)上升,追踪日本利率的大幅变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对利率上升“并不感到兴奋”,并对美联储可能扰乱经济复苏表示担忧。

(原标题:【美债收盘】日银酝酿大动作美债剧烈波动 美伊总统再曝“口水战”)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7月23日)上升,追踪日本利率的大幅变动。

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跃升逾4个基点,至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周晚些时候有报道称,日本央行可能调整其货币政策,以使该计划更具可持续性。

美国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随之上升,美市尾盘上涨7个基点,至2.96%,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上涨至3.094%。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消息人士向表示,日本央行正在就调整利率目标和股票购买技术进行初步谈判。日本央行行长黑德彦在2013年启动了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以帮助消除通缩压力并提振价格。

“尽管日本央行试图明确表示这不是紧缩政策,但市场认为这是远离宽松货币政策的又一步,”Schwab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表示。“他们的收益率会上升——尽管从零到7个基点——这真的吓坏了市场。”

自2016年9月以来,该央行一直在逐步减少债券购买规模,但在量化宽松方面仍是最宽松的央行之一。尽管购买了大量的债券,但日本的通货膨胀率不太可能超过日本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

PGIM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Tipp表示:“周五,日本央行开始重新激活以一种可能使收益率曲线趋陡的方式来看待其政策的想法。之前的信息是,他们不想要太多的波动,但他们可能想要一点微调。所有这些,加上与伊朗的交流,还有一点地缘政治风险——它们都是曲线的障碍。”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由于上周白宫的言论,利率也走高。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对利率上升“并不感到兴奋”,并对美联储可能扰乱经济复苏表示担忧。

“我们每次有所增加,他们都想再次提高利率。我对此并不高兴。但与此同时,我也让他们做他们认为最好的事情。”

在与美联储有关的问题上,总统很少出面干预。美联储设定的基准利率会影响许多类型的消费者债务。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今年已两次加息,并暗示美联储可能在2018年底之前加息两次。

在特朗普威胁伊朗领导人哈桑鲁哈尼“永远、永远不要威胁”美国、否则将“承受后果”之后,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美国。

就在这位美国领导人发表这番言论前不久,鲁哈尼总统向特朗普发出了自己的警告,称其对伊朗采取敌对政策。

在其他地方,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国和中国和欧盟等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