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分析师:特朗普拥有口头干预美元的实际能力吗?

来源:FX168 2018-07-25 08:3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07月24日)报道,知名外汇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今日撰文,表示自特朗普上周口头干预美元汇率后,市场对特朗普是否能实际触发美元贬值仍质疑。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Viraj Patel则认为,特朗普的评论很可能终结美元的攀升,即便上周五的事件并未使得美元指数开启深度向下修正的走势。

(原标题:分析师:特朗普拥有口头干预美元的实际能力吗?)

周二(07月24日)报道,知名外汇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今日撰文,表示自特朗普上周口头干预美元汇率后,市场对特朗普是否能实际触发美元贬值仍质疑。

自特朗普7月20日表示对美联储加息的政策提振美元表示很不满意,破坏了其在全球贸易关系重塑上的目的。

一时间,美元指数从此前高点95.65水平一度回撤,价格周五跌破95关口,最低触及94.36水平;欧元/美元升至1.1707点位,英镑/美元返回1.3100一线。

然而,周一至周二迄今,美元指数表现反弹,表明市场当前并未对特朗普的推文表示担忧。

分析师对此不禁疑惑,是否特朗普拥有实际干预美元走势的能力?

此前一月在达沃斯论坛上,类似的场景也有发生,不过美元疲弱仅维持有限的时间。但重要的是,这类口头干预确实对汇价的走势产生了影响。

如果没有,那么特朗普如此“咆哮”就失去了效果。

由此看,分析师认为如果特朗普确实成功地在可持续的基础上将美元拉低,那么在实际影响美元走弱上一定有策略。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美国债和美联储将是决定美元走势的裁决者。由此看,特朗普的“煽情”不太可能持续影响美元,仅导致了美元指数上周的膝跳式反应。

Issa认为,虽然特朗普的评论重新引入美联储的政治化,但美联储官员仍不会对加息的步伐产生动摇。

预期本周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O增长仍较稳健,并可能扶助美联储对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观点,从而再次提振美元。

RBC 资本市场分析师Adam Cole认为美联储屈服于政治压力的风险较小。

不过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Viraj Patel则认为,特朗普的评论很可能终结美元的攀升,即便上周五的事件并未使得美元指数开启深度向下修正的走势。

鉴于美国政府对美元政策的新的不确定态度,特朗普的评论更可能是为在边际效应上使资金流入美元资产。预期这次口头干预后美元的疲弱不会较上一次程度那么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