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四年来最快增长的美国经济 可能已经达到了极限

来源:友财网 2018-07-31 08:5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周五(7月27日)无视金融市场发出的信号、以及从华尔街到美联储经济学家的经济展望,宣布美国经济进入了快速增长的新时代。在高级经济顾问的簇拥下,特朗普周五在白宫南草坪发表讲话,庆祝经济报告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现了四年以来的最快增长。

(原标题:四年来最快增长的美国经济 可能已经达到了极限)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周五(7月27日)无视金融市场发出的信号、以及从华尔街到美联储经济学家的经济展望,宣布美国经济进入了快速增长的新时代。

在高级经济顾问的簇拥下,特朗普周五在白宫南草坪发表讲话,庆祝经济报告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现了四年以来的最快增长。他说,经济正走在实现以超过3%的速度增长的轨道上 。

“这些数字非常、非常可持续。不是一次性的。”特朗普说。“从每一个地方,我们都能看到美国经济奇迹的影响。”

投资者似乎并没有欣喜若狂。在美国商务部报告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合年率增长4.1%,略低于市场普遍预期之后,美元下跌,股市走低,美国国债上涨。在数据发布之前,特朗普周四就开始为投资者预期热身,表示该数据将显示经济处于“极好状态”。

“我的感觉是‘没劲’,因为包括政府官员在内的人已经调动起了市场热情,使人相信数字会很强劲。” 道明证券的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说。

上个季度经济的稳健表现让特朗普有机会宣扬他的政策胜利,包括自里根时代以来最大力度的税收改革。另外,有关特朗普本人及其助手是否参与了俄罗斯干预大选事件的调查正在对其造成越来越大压力,因此这个数据也给了他转移公众注意力的机会。

但是,很少有经济学家预计,特朗普提出的经济以3%的速度持续增长的目标能够实现。许多分析师认为,随着减税和政府支出增加的效应逐渐消退,经济增长将会减弱。

*有难度*

“达到3.0有难度。”MUFC Union Bank NA在纽约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说。“经济扩张已经持续了九年。我们看到的大部分开支都已经达到极限。”

特朗普描绘了一幅随着政府精简办事程序、税率下调,经济摆脱束缚的前景。他说,他的强硬贸易姿态,包括加征钢铝关税,正在吸引制造业就业机会回归美国。特朗普本周曾前往伊利诺伊州Granite City,庆祝一家钢厂重新开业。

“我们的听众是一群钢铁工人,是你见过的最淳朴、最坚强的人,他们中的一半人都流下了眼泪。”特朗普周五说。“钢铁行业回来了,又开门营业了。”

美国工厂的就业人数正在增长,可能在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中对共和党议员有利。特朗普之所以能够成功入主白宫,他在密歇根和俄亥俄等铁锈地带州受到选民拥护功不可没。

但是,工厂就业机会激增其实从奥 巴 马担任总统时就已经开始了,因为当时企业正在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复苏,并且制造业的聘用人数远低于20世纪70年代的峰值。

更广泛层面上,经济学家怀疑被美国财政刺激措施唤醒的动物精神能否继续推动经济增长。调查显示,私营部门经济学家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将放缓至2.8%。

*可能见顶*

根据6月份公布的预测中值,美联储官员估计,美国经济的可持续长期增长率为1.8%,尽管他们对今年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测值要高出一个百分点 。

尽管美联储决策者也持有一系列不同观点,但其对长期可持续增长速度的温和预期却隐晦地反驳了特朗普减税政策能够提升经济增长潜力而又不引发通胀问题的看法。

在刚刚过去的这周,特朗普软化了在贸易问题上的立场,与欧盟达成了暂缓加征关税的协议,缓解了有关贸易战将伤害经济的担忧。不过,当他预见到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强劲时,或许已经开始在重新审视贸易问题。

“经济目前火力全开,增长可能正在见顶。” 法国巴黎银行的美国高级经济学家Bricklin Dwy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