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土耳其试图稳定国际投资者信心

来源:新华社 2018-08-17 15:4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安卡拉8月16日电 土耳其财政部长贝拉特·阿尔巴伊拉克16日召开全球投资者电话会议,介绍政府应对本币里拉贬值举措,并表示不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援。

阿尔巴伊拉克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政府拥有应对风险能力,土耳其将从当前汇率波动中走出并变得更加强大。

里拉在连续暴跌后,最近两个交易日对美元汇率有所回升。为应对里拉贬值,阿尔巴伊拉克说,土耳其政府将以降低通货膨胀为首要任务,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并推进结构性改革,加强劳动力市场灵活性。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虽然土美关系恶化是这轮里拉贬值的导火索,但里拉危机的根本原因是土通胀高企和经济结构失衡。土耳其6月通胀率高达15.9%,而汇率贬值又进一步加剧输入性通胀,导致通胀和货币贬值的恶性循环。

阿尔巴伊拉克说:“我们的目标是尽快将通胀率降至个位数。”

阿尔巴伊拉克还表示,土耳其不会采取非市场化措施,不会对资本流动进行管制。他同时否认将向IMF寻求援助。IMF新闻发言人当天也证实,土耳其没有向该机构求援的计划。

“迄今来看,土耳其调整政策的速度似乎不够快,”德国贝伦贝格银行经济学家霍尔格·施米丁说,“如果缺乏可信的政策调整,土耳其经济暂时陷入衰退的风险在升高。”

近日,土美外交争端持续升级,美国对土耳其采取制裁措施,土耳其里拉汇率在10日和13日大幅下跌,但16日里拉对美元反弹超过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