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再挑事 新兴市场哀鸿遍野 美股梦断五连阳

来源:fx168 2018-08-31 08:5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特朗普再挑事、新兴市场哀鸿遍野 美股梦断五连阳)

周四(8月30日),美国股市下跌,连续4天上涨势头中断,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支持最早于下周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

随着周五最后期限到了,华尔街也展望了美国加拿大贸易协定的前景。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7.65点,至25,986.9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至2,901.1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至8,088.36点,创下历史新高。三大股指在5个交易日中首次收低。

新闻社报道称,特朗普对他的助手说,他支持推进对中国商品额外征收2000亿美元的关税。不过,该报告还表示,特朗普还没有在这件事上做出决定。白宫拒绝对该报告置评。

在报告发布后,波音和卡特彼勒等贸易敏感型股票触及了盘中低点。波音和卡特彼勒的股价分别下跌了0.9%和2%。

策略师曾对CNBC表示,额外的关税是9月份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Ladenburg Thalmann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Phil Blancato称美中贸易关系在市场上“未知”。

投资者也看到美国和加拿大试图达成一项贸易协议。

“在美国,我们有了一些动力。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和墨西哥达成了一项协议,”Informa Financial Intelligence的市场策略师Ryan Nauman说。“但随着最后期限的临近,人们开始有点担心了。”

根据特朗普的说法,加拿大必须在周五之前加入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贸易协议。不过,特朗普表示,他相信两国之间的协议是可以达成的。“我认为加拿大非常想达成协议,”特朗普周三对记者说。如果他们不这样做,那可能就不太好了。”

墨西哥和美国周一宣布了一项双边贸易协议,为替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铺平了道路。这两个国家也为加拿大加入该协议敞开了大门。

近几个月来,由于投资者评估了贸易保护主义贸易政策对全球经济的潜在影响,贸易方面的担忧抑制了股市上涨。

不过,The Opportunistic Trader首席执行官Larry Benedict说,虽然贸易方面的进展对股市是一个净利好因素,但投资者仍面临风险。

“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之间存在一些分歧,”Benedict说。“如果你看看欧洲和亚洲市场,其中很多本月都有所下跌,而美国股市在这段时间里大幅上涨。”他还表示,他预计,随着更多交易员从度假回来,波动性将在9月开始回升。

新兴市场股市周四全线下跌,美元走强导致土耳其里拉和阿根廷比索大幅贬值。安硕新兴市场ETF(EEM)下跌了2.6%。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3%,至6.66,而比索兑美元汇率下跌逾10%,跌至创纪录低点。

“由于对土耳其和阿根廷的担忧,新兴市场表现疲弱,”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aoul表示。“这一点在美国的交易中有所体现,但美国的走势相当小。”

此前中国股市表现普遍疲弱。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1%,日经225指数小幅上涨。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升至8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被普遍认为是市场上最好的恐惧指标。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至21.3万人,但仍接近数十年来的低点,因潜在趋势仍显示就业市场趋紧。7月份个人收入增长了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