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银发布警告:眼下像极了98年 只差这临门一脚

来源:FX168 2018-09-10 08:4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际上,到目前为止,全球量化宽松的“顺风”仍在这里,并导致创纪录的全球每股收益、4%的美国GDP增速、1.5万亿美元的美国减税、1万亿美元的股票回购……然而,2018年的回报率却很低。如果欧洲的欧元汇回是危机蔓延的第一个媒介,美国银行预测,第二个,也是更明显的一个,就是债务,或者信贷危机:

(原标题:美银发布骇人警告:眼下像极了98年 只差这临门一脚)

【美银发布骇人警告:眼下像极了98年 只差这临门一脚】上周末,美银强调了自金融危机以来观察到的最令人震惊的分歧:自雷曼破产以来,非美国股市在3个月内表现逊于美国,美国银行表示,这一差异“正达到通常仅在熊市中超出的水平”。(FX168)

上周末,美银强调了自金融危机以来观察到的最令人震惊的分歧:自雷曼破产以来,非美国股市在3个月内表现逊于美国,美国银行表示,这一差异“正达到通常仅在熊市中超出的水平”。

包括大宗商品、中国股市、欧洲银行等等在内的许多其它资产类别都观察到了这一分歧,其最近进入了所谓的“滚动熊市”。美国银行的Michael Hartnett在最新的报告中写道,年初至今,除美国科技股之外的全球股市下跌了6.2%,而1150只新兴市场个股不少于809只个股进入了熊市。

而美国银行并不担忧股市,而是更加担心债券,特别是美国投资级的BBB债券,这些债券年化损失高达3.2%(自1988年以来的次糟糕情绪)。Harnett认为,这才是真正的“煤矿里的金丝雀”。

如果“金丝雀”确实在歌唱——如其仍被美国股市所忽视——那么出于一个原因,而且非常简单:根据Harnett的说法,一个人应该“在央行买入时买入,卖出时卖出”。

实际上,到目前为止,全球量化宽松的“顺风”仍在这里,并导致创纪录的全球每股收益、4%的美国GDP增速、1.5万亿美元的美国减税、1万亿美元的股票回购……然而,2018年的回报率却很低。

原因很熟悉:全球过剩的流动性正在逆转,即“过剩流动性的终结”。

根据Harnett,过剩流动性正在终结:全球央行2016年购买了1.6万亿美元资产,2017年购买了2.3万亿,2018年缩至0.3万亿,到了2019年将转为净卖出0.2万亿。从明年1月起,全球流动性将出现负增长。

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之下,全球已经开始出现“滚动熊市”(指不同板块、行业或资产轮流出现下跌),Hartnett指出,今年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正是第一块倒下的多米诺骨牌。

这让我们回到了滚动熊市的话题,或者就像Hartnett所说的那样:“比特币到Popcoin”,今年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正是第一块倒下的多米诺骨牌:

而目前下跌潮已经蔓延到了土耳其里拉、委内瑞拉玻利瓦尔、阿根廷比索、印度卢比、巴西里亚尔、南非兰特等新兴市场货币。更危险的是,新兴市场的风险正在通过汇率、利率和企业利润传递至欧洲,甚至美国。

Hartnett再次强调了他最喜欢的危机指标:巴西里亚尔的崩跌。他写道,目前欧元兑巴西里亚尔已经创下历史新高,而“从历史来看其往往与危机事件相伴随。”

虽然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分歧可能是独一无二的,但它在过去的不同场合都发生过,最明显的是在1998年。

这就引出了下一个问题:当前的市场是1998年的翻版吗?对Hartnett来说,答案是肯定的,原因如下:

美联储处于紧缩周期;

美国市场与其他地区分化;

收益率曲线趋平;

新兴市场崩溃;

杠杆量化策略表现不佳。

所有这些都与98年相似;但有一件事是缺失的:全球传染。

对于那些可能不记得或尚未出生的人来说,1998年,98年亚洲危机通过日本得以扩散:

快进20年,美银CIO相信,这一次,欧洲将成为2018年全球危机蔓延的中心,德国资本货物的外国订单在过去7个月里下降了12%,这预示着危机的到来。

如果来自德国的外国订单是“金丝雀”,美国银行预测,随着欧盟投资者的遣返,欧元将在秋季大幅波动,这将“表明新兴市场正在演变为全球去杠杆化事件”。

如果欧洲的欧元汇回是危机蔓延的第一个媒介,美国银行预测,第二个,也是更明显的一个,就是债务,或者信贷危机:

信贷息差扩大了传染的第二个媒介:

欧洲的债务占GDP的比例为258%,中国为256%,新兴市场为194%,美国投资级债券已经从2008年的1.08万亿美元猛增至4.93万亿美元。我们将密切关注这些过度负债地区信贷风险的蔓延。

总而言之,Hartnett最后发问,目前“FAANG+BAT”这8家科技股中已经有4家跌入熊市区域,最终泡沫破灭的时候他们会有幸存者吗?这也将为即将到来的全球危机的终结指明道路,“最终投资者出售他们拥有的和爱的东西,在系统风险和美联储眨眼之间跳来跳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