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再炮轰美联储 努钦犯了菜鸟级错误?美元美股齐跌

来源:FX168 2018-12-25 08:2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再“炮轰”美联储、努钦犯了菜鸟级错误?美元美股齐跌)

周一(12月24日)美市早盘,美元和美股继续唱响下跌大合唱,其中美元指数最低触及96.39,而美股则有望创下1931年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12月表现。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以来一直将市场大跌归咎于美联储,日内他再次发文抨击美联储。在股市跌跌不休之际,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日表示,他已与美国六大银行的主管进行了一系列电话交谈,以试图安抚紧张的投资者,日内将继续与由他担任主席的美国金融市场工作组召开会谈。不过,有市场人士表示,此举可能适得其反,美国财政部的反应反而加剧了危机感。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财长努钦昨天还犯了一个菜鸟错误。

市场担忧情绪高涨美元下跌

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周一下滑,因对政府可能长期停摆和股市疲弱的担忧降低了对美元的需求。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预算办公室主任和办公厅主任周日表示,美国政府部分关闭可能会持续到明年1月3日,届时新国会将召开,民主党人将接管众议院。

美国参议院周六休会,无法打破特朗普要求为美墨边境修建边境墙提供更多资金的僵局。民主党人不愿接受特朗普的要求。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股票指数(MSCI world equity index)下跌0.15%,过去七个交易日下跌近7%,为2016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在周一短暂的交易日中,华尔街开盘走低。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日表示,他已与美国六大银行的主管进行了一系列电话交谈,显然是试图安抚紧张的投资者。

美国财政部表示:“这些首席执行官证实,他们有充足的流动性可供放贷。”该部门表示,努钦“还证实,它们没有遭遇任何清仓或保证金问题,市场继续正常运转。”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全球外汇策略主管Win Thi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努钦试图控制一些损失。”他补充称,此举可能适得其反。

“是的,市场一直担心经济衰退和美联储的政策失误。然而,直到本周末之前,市场对流动性或清仓问题并不那么担心。在市场紧张的情况下,他们最不需要的就是担心另一个问题。”

美国财政部还表示,努钦周一将与总统的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召开电话会议。该小组包括美国金融体系的主要监管者,有时被称为“暴跌保护小组(Plunge Protection Team)”。

自美联储周三对进一步升息的看法没有许多人预期的那么温和以来,美元已经走软,令市场担心美联储将在美国经济疲弱之际继续升息。

周一成交量清淡,日本股市休市,全球多数市场准备在周二圣诞假期休市。

努钦犯了一个菜鸟错误?特朗普再抨击美联储美股徘徊在熊市边缘

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加上避险情绪不停升温,美股再次被挤到悬崖边上。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圣诞前夕的推特上继续攻击美联储,称美联储“对市场没有感觉”。

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我们经济面临的唯一问题就是美联储,他们不理解必要的强势美元,甚至民主党人关闭边境。美联储就像一个强大的高尔夫球手,他不能得分,因为他没有触觉——他不能推杆!”

特朗普几个月来一直在抱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称不断上升的利率阻碍了他的经济计划。据报道,总统还讨论了解雇鲍威尔,因为他对最近几个月股市下跌感到沮丧。

道琼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本月跌幅均超过12%,有望录得1931年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12月表现。

标普500指数一度跌超2%,若跌破2352点,则将进入技术性熊市。道指也一度短暂跌破22000点。

由于美联储加息,再加上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趋缓的担忧加剧,以及美国政府关门危机等因素,上周道指、纳指创下自2008年10月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周,标普500创下自2011年8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在美股暴跌,以及美国政府关门,以及有媒体报道特朗普私下讨论开除鲍威之后,美国财长努钦急忙安抚市场,其在个人社交账户上发布声明证实,上周日他已向包括高盛、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在内的美国六大行一把手致电,询问有关市场流动性的问题,以期提振人们对美国金融体系的信心。

努钦表示将在周一继续与由他担任主席的美国金融市场工作组召开会谈,其中包括美联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代表。

不过,市场似乎对于努钦的此举产生了更大的疑虑:有些人认为,美国财政部的反应加剧了危机感。

“我最初的直觉是,这未必是件好事,因为和我认为是典型的年底前仓位调整不同,有人担心存在更大、更广泛的问题,”宏利资产管理全球资产配置主管Nathan Thooft说。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财长努钦昨天还犯了一个菜鸟错误。他在与美国银行业高管谈话后发表声明称,没有任何清算或保证金问题。但这一情况被广泛传播,因为在他之前,没有人担心过清算或保证金风险,现在人们的担心在蔓延。

由于美股上周五的大跌,今天亚太股市、欧洲股市全线下挫(由于圣诞假期,欧洲股票市场提前休市):英国富时100指数今天收盘下跌0.63%,法国CAC40指数收盘则下跌1.48%……

在全球股市大跌之际,再加上投资者经济增长的担忧,市场逼近熊市的边缘!媒体报道称,专家称全球熊市才刚刚开始,最糟糕的一幕还在后头……

专家称,近几个月来,华尔街的波动导致全球股市大幅波动,导致多个股市陷入熊市。这种情况在新的一年里会变得更糟!

熊市正在威胁着投资者。上周五,美国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收于熊市,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较今年稍早的纪录下跌近18%后,也处于熊市边缘;德国股指也进入熊市!

专家表示,主要市场风险依然存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会继续加息,而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也在加剧。

CCB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全球策略师Mark Jolley称,我想变得更乐观,但我不认为有太多的积极因素。我认为最糟糕的情况明年还会出现,我们仍处于全球股市熊市的上半年,明年还会有更多的熊市!

对Jolley来说,最大的风险在于信贷市场。他说,随着美联储计划在2019年再次加息两次,企业将发现越来越难偿还债务,导致一些企业违约或被降级。信贷市场的这种疲软将蔓延到股市。

Mizuho Bank经济与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称,眼下更普遍的情况是,投资者现在没有多少理由感到乐观,因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意味着可供投资的资金将减少。

Vishnu Varathan表示,市场真的没有信心再买回来,因为他们不确定这是底部。

华侨银行财富管理副总裁称,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进一步关税升级将推迟到明年3月初,但在那之后会发生什么,谁也说不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