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就政府停摆表态 道琼斯指数暴拉370点

来源:fx168 2019-02-13 09: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会议员就边境安全资金问题达成初步协议的消息传出后,美国股市周二(2月12日)上涨。特朗普周二表示,他对联邦开支初步协议持保留态度,但是他认为,政府的部分业务不会自去年12月以来第二次关闭。

(原标题:【美股收盘】特朗普就政府停摆以及中美贸易期限表态 道指暴拉370点)

美国国会议员就边境安全资金问题达成初步协议的消息传出后,美国股市周二(2月12日)上涨。中美贸易协定前景改善也提振了股市。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70点,卡特彼勒和3M领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原材料、非必需消费品和金融类股表现强于大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6%。

大银行的股票普遍上涨。标准普尔银行ETF上涨1.2%。高盛、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股价均上涨至少1.6%。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也至少上涨1%。

“看来政府停摆是避免了。这对市场来说是个好消息。这种逆风消失了,”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

周一晚间,国会谈判代表原则上达成了一项协议,将使政府继续运营,并避免在周五之后关门。然而,起草的协议并不包括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边境墙提供资金。如果政府要避免再次关门,它将需要特朗普的支持。

此前,美国政府部分停摆了35天,直到1月25日,为历史上最长停摆记录,因为特朗普和国会领导人无法就修建美墨边境墙的资金问题达成协议。

特朗普周二表示,他对联邦开支初步协议持保留态度,但是他认为,政府的部分业务不会自去年12月以来第二次关闭。

总统没有立即承诺签署周一晚间达成的协议,以防止本周末部分政府关闭。

“答案是否定的,”特朗普在内阁会议上说道,“我对这项协议不满意。”不过,他补充说,“我认为政府不会关门。”

投资者也关注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谈判,两国正努力在3月初的最后期限前敲定一项协议。双方都表示,希望周一在北京开始的新一轮谈判将使双方更接近达成一项全面贸易协定。

两国可以达成“表面协议”,以“安抚市场的焦虑;这是一个简单的贸易协议,”Advisors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Matt Lloyd表示。“单是这一点,他们就能很快恢复过来。”

“知识产权可能是一个更加复杂和长期存在的问题。这将是一个更大的挑战,”Lloyd说道。

社报道说,一些美国助手承认,目前最可能的情况是,考虑到双方在贸易谈判方面的差距,最后期限将被改变。特朗普周二还说,他会考虑推迟最后期限,但是“宁愿不这么做”。贸易争端已经开始影响全球经济增长,投资者担心旷日持久的争端可能很快就会严重损害企业利润。

迪尔、波音和卡特彼勒的股价周二均上涨。这些股票被视为全球贸易风向标。

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写道:“如果美国和中国很快达成一项有意义的贸易协定,投资者将开始忽视其积极影响,对地理/行业/资产类别的风险敞口进行更多审查,相关性将下降。如果这一贸易协议缺乏力度,或者未能实现,那么投资者就会认为全球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

亚马逊、Netflix和Alphabet等主要科技公司的股价均上涨逾2%。苹果股价也上涨了0.8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