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引爆"全球,人民币瞬间飙涨600点,A50直线拉升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时谦 2019-12-13 08:2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临近子夜时分,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在其推特上“官宣”了一个大消息,全球风险资产的人气瞬间被他撩拨起来。关于白宫的会议,12日路透社曾就此事进行过报道,涉及到全球贸易争端,美国总统特朗普要做一个决定。

(原标题:特朗普"引爆"全球,人民币瞬间飙涨600点,A50直线拉升)

又是一个多事的夜晚!不过,似乎都是好消息。

临近子夜时分,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在其推特上“官宣”了一个大消息,全球风险资产的人气瞬间被他撩拨起来。人民币瞬间飙涨600点,前几个交易日略显平淡的欧美股市集体反攻,A50直线拉升。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先来看看行情吧。

全球风险资产集体飙升

受外围利好刺激,首先反应的中国资产是离岸人民币,本来略显弱势的离岸人民币突然飙升逾600点,并回到7以内。

接着A50反应也相当剧烈,出现直线拉升的行情,涨幅达112点,也未见止涨迹象。

欧美股市更是强势表演,美国三大股指均突破历史新高。随后,美股三大指数悉数涨超1%,道指涨近300点,苹果日内转涨,目前涨0.4%,此前一度跌超1%。芯片类股集体上涨,费城半导体指数大涨2.4%,台积电涨超4%欧洲主要股指全线飘红。

事实上,12日晚上注定不会平静。全球市场都在盯着三件事,一是欧洲央行议息,二是白宫召开会议,三是英国下议院大选。

关于欧洲央行议息。欧洲央行周四在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关键利率不变,并重申关键利率将继续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分析师指出,欧洲央行此举符合预期,一方面近期欧元区经济数据有所好转,且通胀远未达到目标,另一方面欧央行需要时间让已下达的大规模宽松措施传导至整个经济领域。

新任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需要长时间高度宽松的政策立场,央行准备根据需要调整所有工具,将密切关注通胀进展。负利率看起来起了作用,欧洲央行意识到负利率的副作用并予以关注。成立关于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特别小组”,预计将在2020年年中出结果,欧洲央行应在CBDC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计划1月开始政策评估,预计2020年年底前将完成评估,(政策)目标将是政策评估的核心和中心,评估将包括气候变化和不平等问题。初步迹象表明,经济增速企稳、潜在通胀走强,就业和薪资对经济韧性形成支撑。贸易疲弱,全球的不确定性损害了投资增速。

关于白宫的会议,12日路 透社曾就此事进行过报道,涉及到全球贸易争端,美国总统特朗普要做一个决定。而就在临近北京时间子夜的时候,特朗普在其推特上“官宣”了相关贸易谈判的进展情况。他释放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乐观预期。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2日)下午15:00,英国大选投票开始,这是英国四年来第三次进行大选。市场基本消化了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领导的保守党(Conservative Party)将成为多数党这一事实。YouGov的最终民调预计,保守党将拿到超出半数28个席位,比此前的估计要少得多。

民调还显示,无论是悬浮议会,还是更稳固的保守党多数,都不能排除其存在的可能性。北京时间12月13日06:00,投票结束,BBC将发布投票结束后的民调数据。分析人士认为,英镑将会在此时产生较大的波动。保守党如果能占领多数,英镑则会上涨,其他任何结果都可能让英镑贬值。

中国金融市场亦有向好预期

在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中国金融体系有一个整体的、较高的评价:我国金融体系总体健康,具备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要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压实各方责任。

国金策略李立峰表示,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利于A股中长期风险偏好的企稳回升。

会议明确了对“经济增长、财政与货币”的权威定调:“经济下行压力依旧较大,2020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中央明确表示,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是内外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2020年需缓解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基于此,我们预计2020年多次“降准降息”可期。

此次通稿中并未出现“去杠杆”字句,而是强调“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基于此,预计2020年束缚企业投融资的政策有望边际放松,“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成为2020年主要任务。

财富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超明表示,此次会议指出,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压实各方责任”,表明不会大幅加杠杆,杠杆率基本稳定预示可以小幅上升,但更多的是结构性加杠杆,即通过“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力图降低国企杠杆率,为扶持民企等高效部门促进结构调整可以加杠杆,为加大逆周期调控力度适当增加政府杠杆率。因此,货币政策不会大水漫灌,货币供应量M2增速只与名义GDP增速大体匹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