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深夜突发!桑德斯退出美国总统大选,华尔街又一隐忧解除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09 08:0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东时间4月8日,美股开盘后持续走高,截至记者发稿,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

消息面上,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桑德斯发布声明称,暂停2020年民主党总统竞选活动。

疫情方面,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近40万,死亡近1.3万例。

此外,据报道称,美国海军的“尼米兹”号航空母舰上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者。这意味着美太平洋舰队4艘航母全部“中招”。

美媒:桑德斯退出2020年大选民主党初选

据CNN消息,2020年美国大选民主党参选人、参议员桑德斯退出民主党初选。

CNN称,当地时间8日,桑德斯结束了他的总统竞选之路,这为同为民主党参选人的前副总统拜登赢得民主党党内提名扫清了道路。CNN提到,桑德斯的竞选团队表示,桑德斯是在与竞选工作人员的电话中宣布退出这一消息的。

在今年美国大选民主党初选中,桑德斯初期表现良好,纷纷拿下新罕布什尔州、内华达州等初选,但随后在“超级星期二”多州初选接连失利于前副总统拜登,随后,多名候选人在退选之后也转为支持拜登,让桑德斯感到大势已去。桑德斯致力于全民医疗保健、经济平等,以及对美国亿万富翁阶层进一步的控制收缩。

桑德斯属于民主党中的极左派。他曾在2016年的民主党初选中代表自由派向希拉里发起挑战。与传统美国政客不同,桑德斯提倡“民主社会主义”,主张用激进的改革来保障公民权利,实现社会公平。财政政策方面,他希望削减国防预算,扩大基建规模,提高“富人税”和资本利得税;贸易政策方面,桑德斯主张使用关税压制其他国家,反对加入各种自贸协定如CPTPP、USMCA等;于中 美关系而言,若其当选美国总统,中方可能将面临比特朗普政府更复杂的形势;产业政策方面,桑德斯主张加强金融行业监管,规范科技巨头的垄断行为;环境政策方面,提倡使用清洁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并完全关闭核电站。他有广泛又忠实的受众,但是反对者亦众多,他在2016年初选中超级代表得票率不足6%。此外,他的健康问题也是一个隐患。

根据华泰证券的分析,如果桑德斯的政策主张实现,将对美国资本市场带来结构化影响。冲击最大的就是科技板块,科技板块中许多子行业是自然垄断行业,如果政府干预进行人为拆分,会导致行业效率下降。而且,过去十年美股牛市主要是科技股拉动的,针对科技企业的监管政策趋严,可能会对美国股市走向带来长远影响。其次,桑德斯提倡的扩大基建和新能源替代两大政策的结合点就是新能源行业,更多的补贴与政策支持对降低新能源产业成本和提高市场竞争力,对行业成长裨益颇多。新能源行业成长空间或被打开。但需要注意的是传统能源产业在美已经非常成熟,政府推动新能源阻力不容忽视。

此前,由于桑德斯选情大热,华尔街已经开始担心他上台后实行的强硬政策。好在这一切担忧最终都得以化解。

美股涨幅持续扩大

美东时间4月8日,美股全线高开,道指涨1.06%,纳指涨1.12%,标普500指数涨1.11%。随后,美股涨幅持续扩大,截至记者发稿,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

美股科技股方面,东方财富网行情显示,推特大涨超8%。

中概股方面,在线教育股早盘全线大跌。截至发稿,尚德机构大跌15%,刷新历史新低至0.68美元,好未来跌超6%,跟谁学跌逾4%,流利说跌超3%,新东方跌超2%。此外,爱奇艺也跌超6%。

美国财长努钦:美国将发行20年期和30年期国债

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美国将发行20年期和30年期国债,并无计划发行50年期国债。有3500个借贷机构在小企业借贷系统中积极发挥作用,小企业(项目)不会缺乏资金。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近40万 死亡近1.3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日上午6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399929例,死亡病例达到12911例,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覆盖美国所有50个州、华盛顿特区以及域外领土,怀俄明州是唯一还未报告死亡病例的州。

美国又有航母出现确诊病例,太平洋舰队4艘航母全部“中招”

美国“政坛网”(Politico)4月8日报道称,美国海军的“尼米兹”号航空母舰上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者。报道称,据三名知情的美国国防 部官员透露,在美国海军多艘航母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疫情后,一名在“尼米兹”号航母上的舰员新冠病毒检测也呈阳性。

“尼米兹”号已经是第四艘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美国海军航母,另外还有“里根”号、“罗斯福”号、以及的“卡尔·文森”号航母都已有人感染,而其中“罗斯福”号航母的情况最为严重。据悉,这4艘航母都属于美国太平洋舰队,而“尼米兹”号在去年完成大修维护,正准备要出海执行任务。

报道称,“尼米兹”号上感染的舰员先是被隔离,随后被带下了航母。美国国防 部官员称,正在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指导建议对感染舰员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监控。

美国国防 部官员还说,另一名该航母的舰员的检测结果也呈阳性,但该舰员还没上船。目前“尼米兹”号航母还停靠在美国的西海岸,准备出海部署。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罗斯福”号航母上迅速蔓延。

据美国国防 部官员向媒体证实,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号上午,停靠在关岛的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上已经有286名船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包括此前因为向国防 部发出求援信,被美国高层批评“极差判断力”而遭到解职的前舰长克洛泽尔。该国防 部官员同时证实,目前,“罗斯福号”上所有船员已经有90%完成新冠病毒检测,但在近5000名船员中,仅有2329人已经下船隔离,仍然低于此前美国军方计划的在4月3号之前安排2700名船员下船隔离的目标。

根据美国国防 部数据,截至7日,美军各军种共有1521名现役人员确认感染新冠病毒,比前一天增加86例,其中海军感染人数最多。

综合央视新闻、环 球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