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再次开放美国”!预计死亡数低于预期,美股指期货直线飙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17 08:2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最新信息显示,特朗普预计新冠死亡人数甚至低于乐观的预测,美国已经渡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峰期。至4月4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1197.60万,再创纪录新高,预期1326万,前值745.5万;至4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550.85万,前值426.55万。

(原标题:特朗普“再次开放美国”!预计死亡数低于预期,美股指期货直线飙升)

多项经济数据实在不好看,美国要复工了?特朗普所说的“大日子”来了。美股指期货盘前直线拉升。

我们先看看美国最新疫情的情况,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日16时(北京时间17日4时),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升至653825例,死亡病例达30998例。纽约州为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确诊病例达223231例,死亡病例达14198例。

当地时间4月16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代表团通报会上表示,世卫组织已收到近200万新冠肺炎病例报告,死亡人数比上周代表团通报会时增加了4万多例,这是令人惊慌的悲剧性增长,但一些身处疫情“震中”的国家也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谭德塞强调,一些国家正在考虑解除限制措施,但必须十分小心地进行。如果解除得太快,将面临疫情复发的风险,可能导致更严重的情况。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13万例。

特朗普再次开放美国,股指期货飙升!

今天,最大的新闻是特朗普公布了允许美国经济重新开放的指引,联邦政府的指引允许分阶段重新开放。他有哪些重要表述呢?

据最新信息显示,特朗普预计新冠死亡人数甚至低于乐观的预测,美国已经渡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峰期。

特朗普表示,美国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已经有所富余;当前国外旅行和入境限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特朗普称,如果疫情在秋季卷土重来,这些指引将确保美国能正常运转,并能快速消灭疫情。

特朗普表示,减缓新冠病毒传播的30天指引依然有效;大部分地区都可以考虑开放,有些州基本明天就可以重新开放,将让各州州长宣布重新开放计划。

而《纽约时报》透露,这份《再次开放美国》共有16页,白宫给出了不同州分阶段重启经济的建议。

第一阶段开放的州,仍将建议人们避免10人以上的社交活动,鼓励远程工作,学校仍将关闭。但一些大型场馆,包括餐馆、电影院、体育场馆和宗教场所,在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可以重新开放。在第二阶段,学校可以重新开学,建议人们避免50人以上的社交聚会。到第三阶段,在没有证据表明感染复发的州,可以恢复工作场所的人员配备,医院和养老院恢复正常,酒吧在增加空间的前提下重新开放。

受此消息影响,美股盘后科技股、邮轮股、航空股、旅游股、银行股集体大涨。

美国三大股指期货更是直线拉升,道指期货大涨3.5%,标普500指数期货也大涨逾3%。

美股昨晚收涨,银行股继续大跌

我们再来看看昨晚的美股,截至收盘,道指涨0.14%报23537.68点,标普500涨0.58%报2799.55点,纳指涨1.66%报8532.36点。

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涨0.79%,亚马逊涨4.36%,奈飞涨2.91%,谷歌涨0.01%,Facebook跌0.41%,微软涨3%。

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涨,阿里巴巴涨2.1%,京东涨6.5%,百度涨1.93%;美美证券涨30.48%,点牛金融涨26.62%,橡果国际涨15.13%,微博涨2.61%,拼多多涨2.8%,蔚来汽车涨0.94%,网易涨3.54%。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业绩大幅下滑,美股银行股继续大跌,其中,富国银行、花旗跌超5%,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跌超3%。其中,富国银行已经连跌四日,四日累跌19%。花旗也连跌四日,四日累跌14%。本周,美国大型银行纷纷公布一季度财报。

美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超500万

疫情的影响仍在发酵,昨晚,美国方面公布的几大数据又创下纪录。

首先是申请失业金人数,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数据显示,美国至4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524.5万,预期550万,前值由660.6万修正为661.5万。

此外,至4月4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1197.60万,再创纪录新高,预期1326万,前值745.5万;至4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550.85万,前值426.55万。

值得注意的是,初请失业金人数已连续四周破400万,累计2200万,据统计,这个数据基本抹去了金融危机以来所有的新增就业。

数据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环比降8.7%,创历史最大降幅,预期降8%,前值降0.5%。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78.2,创历史新低,预期为-35,前值为-21.5。美国4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降至30,创历史最大降幅,预期55,前值72。

全美每天要倒掉至少1000万升牛奶

另外,据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奶农刚倒掉数十万加仑牛奶没多久,加州奶农也开始被迫倒牛奶了。据CNN新闻4月15日报道,自从加州3月份在全州范围内实施“居家令”后,很多学校与餐馆都处于关闭状态,对牛奶的需求量大幅下降。奶农们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把牛奶哗哗哗倒进下水道。

宾夕法尼亚、内布拉斯加等州的奶农也面临着类似困境,最严重的当属4月初的威斯康星州。当时大批奶农由于牛奶过剩,保守估计倒了数十万加仑。据美国国家牛奶营销合作社“美国乳农”公司(Dairy Farmers of America)粗算,近来全美范围内,每天大约要白白倒掉270万至370万加仑(约1000万至1400万升)的牛奶。

英国议会因疫情打破700年传统

我们再来看看欧洲疫情的详细情况。

4月16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4618例,累计103093例。新增死亡861例,累计死亡13729例。英国政府晚些时候将正式宣布延长当前的封锁措施三周。此前因疫情关闭的英国议会将于4月21日重启,并打破近700年的传统,首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辩论。

这两天,俄罗斯疫情越来越严重,16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习近平强调,俄方在中方抗击疫情最艰难时刻鼎力相助,我们铭记在心。这几天,中国政府派出的医疗专家组正在莫斯科积极开展工作,同俄方交流分享抗疫经验。中方已向俄方提供了一批援助,并积极协助俄方在华采购抗疫医疗物资。中方将继续给予俄方坚定支持。感谢俄方为在俄中国公民所做的积极工作。

普京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取得重要成效,并正在向世界上很多国家抗击疫情提供支持和帮助。俄方愿继续同中方加强抗疫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在联合国等框架内沟通配合。

A股如何走?

最后,我们再看看券商对A股市场的观点。

光大证券认为,A股市场上,投资者对于确定性的追求日渐极致,一季报业绩亮眼且二季度业绩无虞的医药、食品饮料和游戏持续走强,部分龙头公司和细分行业估值水平已重回历史高位。该现象反映了市场对于经济基本面的悲观预期,但由于企业盈利是一种货币现象,金融数据的好转未来将逐步体现在企业盈利改善之上,届时悲观预期缓解之后,抱团确定性的风格也将有所变化。当前A股市场估值所隐含的增速预期已低于经济的长期潜在增长率,仍建议市场若出现大幅下跌,长线资金可继续买进,前期强调的四大变数在于季度有望出现,届时短线资金的右侧买点也将出现。

而华鑫证券白哦是,2750-2800点区域,指数此前盘整过多日,已经形成了较强的支撑平台。对于该区域指数即使短暂跌破,也是高概率会触底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