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注册制改革激发资本市场活力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5-23 01:3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证券:发力机构化和买方投 顾,增资+激励打开成长空间

华泰证券 601688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张经纬,蒋中煜 撰写日期:2020-04-02

事件:根据华泰证券2019年公告,公司全年累计营业收入249亿元(YoY+54%,海通+45%/国君+32%),归母净利润90亿元(YoY+79%,海通+83%/国君+41%),加权平均ROE7.9%(YoY+2.6pcts,海通7.8%/国君6.8%)。公司亮点包括:(1)公司在零售经纪客户基础、金融科技和投研能力方面已有领先优势,未来经纪业务在通过数字化手段加强机构化和买方投 顾转型方面具备先发优势,基金投 顾试点资格将助力公司财富管理转型。(2)增资后资产扩张带动重资产业务收益提升,资产减值风险总体控制到位,使得公司整体ROE水平在增资后依然保持7.9%的高水平。(3)公司估值(1.28xPB)相对同业(1.64xPB)和历史估值底(1.1xPB)均有低估,公司拟以不超过26.15亿元总额且28.81元/股的价格回购4,538~9,077万股并用于实施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计划,体现管理层对于公司成长空间的信心。

经纪业务通过数字化手段加强机构化和买方投 顾转型,具备先发优势。(1)华泰开展基金投 顾业务具有投研实力、金融科技和客户基础等多方面先发优势。2019年公司经纪业务收入为41亿元(YoY+21%,海通+19%/国君+28.5%)。母公司和子公司南方基金均取得基金投 顾业务试点资格,相比同行,华泰自身零售客户基础领先(股基交易额市场份额约7.6%,排名第一)且习惯于使用互联网交易模式(“涨乐财富通”年度平均月活数为755万,排名第一),在经营中非常重视提升客户的资产规模(期末客户账户总资产规模达3.4万亿元,YoY+36%),收购Assetmark后公司已具有国内领先的投 顾系统基础,同时自身研究实力、网点与投 顾数量均位于行业前列,因此综合来看华泰证券具有较强的先发优势。(2)机构业务取得明显突破。公司通过行知APP打造一个服务于机构客户的体系化的服务平台,解决了机构客户服务分散化的经营痛点,期末基金托管规模升至1312亿元(YoY+79%)。(3)主动资管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继续坚持资管业务去通道,资管规模降至5880亿元(行业排名维持第三),但主动管理规模升至2522亿元(占比升至43%)。主动转型带来经营效能的提升,资管业务收入达到28亿元(YoY+12%,海通+24%/国君+11%)。

自营受益于增资后资产扩张,信用交易清风险调结构。(1)自营规模大幅提升带动收益高增长。2019年公司自营业务收入达到92亿元(YoY+182%,海通+229%/国君+54%),自营增长的驱动力在于市场行情好转和增资后自营规模的提升(金融投资2849亿元,YoY+91%)。公司自营业务侧重发展FICC业务,构造以交易为中心的投资体系以及信用评价体系的一体化建设。(2)信用交易清风险调结构。2019年公司利息净收入降至21亿元(YoY-30%,海通-14%/国君-10%),其中股票质押回购余额下降至378亿元,压缩幅度较可比券商更大(YoY-30%,海通-24%/国君-17%),也导致公司利息净收入降幅较大;融资融券业务余额增长54%,市场份额提升至6.6%。2019年公司资产和信用减值合计7.2亿元,较同期减值规模缩小(2018A:8.7亿元)。

投行业绩稳定,科创板项目领先。2019年投行收入19.5亿元(YoY-0.1%,海通+7%/国君+29%),其中保荐科创板受理家数、经审核的并购重组项目数和规模均为行业第一。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EPS为1.16元、1.28元和1.47元,6个月目标价为23.5元,对应估值约为1.5xPB。

风险提示:交易量大幅萎缩风险/股权质押违约风险/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资本力量2019年度评选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