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医疗保健板块走强 网红经济概念活跃 6股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30 06:3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鑫医疗:Q1业绩超预告上限,血液净化业务持续高增长

三鑫医疗 300453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国广,刘闯 撰写日期:2020-04-26

业绩总结:公司 2020年一季度实现收入 1.7亿元,同比增长 27.5%,实现归母净利润 1214万元,同比增长 141.7%,实现扣非净利润 964万元,同比增长136.6%。

2020Q1业绩超 预告上限 ,经营性现金流表现突出:一季度受国内新冠疫情影响,医院门急诊医疗服务显著下滑,但公司 Q1收入端仍增长了 27.5%,主要系具有刚性需求的血液净化业务继续高增长所致,归母净利润增长 141.7%,超出前期预告增长 100%-120%的上限。另外,公司一季度经营性现金流为 2254万元,较去年同期(-2827万元)同比增长 180%,表现十分突出,彰显了公司回款能力的提升。

血液净化业务 Q1继续高增长, ,Q2有望加速增长 :血液透析作为尿毒症患者的刚性治疗,尽管一季度新冠疫情对患者的透析频率有一定影响,但透析的需求仍然较大,公司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了血液净化产品的供应,Q1血净业务实现收入 1.2亿元,增长 40%,扣除威力生并表因素,预计血净内生增长近 30%,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随着医院就诊以及公司市场拓展的逐渐恢复,二季度公司血液净化业务有望加速增长。

大病医保催化国内透析耗材市场规模达 300亿,公司全产品线布局有望受益于透析机、透析器等进口替代。公司血液净化作为公司战略性发展方向,产品包括透析机、透析器、透析液/粉和透析管路等,其透析液国内市场份额最高。2018年国内 ESRD 患者约 300万人、透析患者人数 58万、渗透率不到 20%,其渗透率不足发达国家 1/4,随着大病医保推行,2030年渗透率很可能高达 80%。

公司目前市占率不到 10%(19年约 4.5亿收入),有望分享国内 300亿级别的血透耗材市场,未来成长空间广阔。国内医院透析机 90%以上被外资占据,公司收购控股成都威力生实现向上游拓展,医保控费有利于进口替代实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亿、1.4亿和 2亿元。考虑到公司在血透领域全产品线布局,且高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或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或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