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大处罚垃圾混装 垃圾分类前景可期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3 05:0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能环境:在手订单推进顺利,19年业绩同比增长26.9%

高能环境 60358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郭鹏 撰写日期:2020-05-08

受益于订单加速落地,19年业绩同比增长27%。公司发布2019年报,全年公司实现营收50.75亿元(同比+34.9%),主要系公司工程业务收入增长。归母净利润4.12亿元(同比+26.9%),尽管受工程业务放量影响毛利率有所下滑,但受益于参股子公司玉禾田、苏州伏泰业绩增长,贡献投资收益0.78亿元。公司年内回款加强,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7.8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44%。2020Q1公司实现收入8.13亿元(同比+19%);归母净利润0.70亿元(同比+29%)。

环境修复与垃圾处置收入高增长,危废收入略有下滑。19年环境修复收入16.42亿元(同比+27%),生活垃圾处置收入16.37亿元(同比+73%),公司在手垃圾焚烧产能9100吨/日,其中运营3900吨/日;危废处置业务受部分厂换证影响略有下滑。订单方面,截至2020年3月底,公司在手订单金额共计127亿元,其中尚可履行74.91亿元。

危废领域并购扩张,关注疫情带动医废产能扩张。公司拟增发收购阳新鹏富40%、靖远宏达49.02%股权,收购后两者均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两家公司合计业绩承诺2020/2021实现利润1.2/1.4亿元。公司现有危废处置规模超50万吨/年,收购旨在进一步拓宽公司危废处置领域战略布局。此外,疫情推动医废处置产能建设,公司现有桂林医废项目和贺州医废项目运营良好,公司有望推进医废布局。

业绩保持高速增长,资金充裕保障项目推进,维持“买入”评级。不考虑可转债转股,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73、0.95和1.19元/股,按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17.4、13.4、10.6倍。公司负债结构大幅改善,资金充裕保障项目推进。伴随土壤污染法政策推进,公司作为行业土壤修复龙头将充分受益。此外,公司在垃圾焚烧、危废处置方面的布局已经进入收获期。参考同业公司给予2019年20倍PE估值,对应14.54元/股合理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项目落地不及预期;工程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