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大处罚垃圾混装 垃圾分类前景可期 六股雄起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6 04:1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瀚蓝环境:高管薪酬激励落地增强活力,大固废佼佼者份额扩张可期

瀚蓝环境 600323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袁理 撰写日期:2020-05-18

事件:5月15日,公司公告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职业经理人管理办法(试行)》、《关于现任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内部转聘方式转换成职业经理人的议案》、《关于明确<高管薪酬激励方案(2019年修订)>执行起始时间的议案》。

高管薪酬激励方案落地,增强管理层积极性。本次高管激励方案将采取职业经理人制度,对高管体制内身份进行市场化转换,激励方案的落实有利于绑定管理团队核心利益,增强未来业绩增长动力。(1)激励方式:短期和长期激励结合。A.短期激励:基础年薪和绩效年薪,a.基础年薪:总经理基础年薪为50.4万元,其他高管人员基础年薪×70%;b.绩效年薪:基准值69.6万元(绩效年薪系数:总经理系数为1,其他高管人员系数为0.7),绩效年薪浮动幅度区间为0-1.3。B.长期激励:授予虚拟股权单位,含股价增值权和分红收益。授予价格不低于激励方案公告日前60个及前1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收盘价均价之较高者。长期激励每年一期连续三期,每期额度对应公司总股本的0.5%。(2)考核方式:绩效年薪、虚拟股权单位授予与公司业绩和绩效考核结果挂钩,若公司亏损则绩效年薪为0并按基础年薪30%进行惩罚。(3)激励对象:总经理、业务副总、职能高管等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激励额度占比90%,根据专项工作分配激励额度占比10%。

优秀整合能力助力份额扩张,大固废综合产业园降本增效扩张可期。(1)优秀整合能力。公司通过产业链扩张从佛山南海区单一供水业务拓展为涵盖大固废治理、燃气、供水、污水治理4大板块协同发展的领先综合环境服务商,并购创冠中国后实现业务版图与经营区域的双扩张,财务数据与经营效率均有明显提升,优秀整合能力得到验证。2025年垃圾焚烧市场容量翻倍(较2017年)释放趋势下,公司有望在具有良好现金流模式的大固废领域实现份额快速扩张。(2)固废产业园降本增效实现异地复制。公司已形成纵横一体化的大固废全产业链布局,并打造了国内首个固废全产业链综合园区--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具备社会综合成本最小化的优势,契合“无废城市”等宏观政策发展理念,具有先发优势。综合产业园可通过能源协同、环保设施协同、处理处置协同三大优势,实现降本增效,现已积累成功经验,未来复制推广可期。

燃气污水供水协同发展,为公司未来拓展提供稳定现金流。三大业务具备公用事业属性,现金流回款良好,提供稳定资金来源。2010-19年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占投资活动现金净流出的平均比例接近70%。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能够较大程度覆盖投资活动现金支出,为资本开支提供了稳定的资金来源。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EPS分别为1.34/1.68/2.00元,对应PE为16/13/11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政策风险、财务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