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向新而生向好而行 第十四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圆满落幕

证券之星 2020-06-23 18:0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席卷全球,引发资本市场大动荡,但这依旧无法阻挡私募基金行业的前进步伐。6.19日,一场主题为“中国私募·向新而生·向好而行”的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落下帷幕。本次论坛由私募排排网和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主办,广发证券、华西证券联合主办,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及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特别支持。

迄今为止,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历届论坛均邀请到顶尖私募精英为行业建言献策,在助推行业发展的同时,嘉宾的精彩发言也是亮点纷呈。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也因此以极高的行业影响力、行业规模、行业质量、行业认可度,被誉为私募行业的“奥斯卡年度盛典”,肩负着引领行业发展的使命,备受业内及全市场关注。

本次高峰论坛并未因疫情影响而降温,参会门票早早抢售一空,来自券商、银行、FOF等金融机构、优秀私募基金管理人和高净值客户等欢聚一堂,群策群力,围绕科创板开板一周年、再融资新规出台、新三板深化改革等资本市场的“新动力、新引擎”,共谋私募行业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

在空前强大的嘉宾阵容、私募界“奥斯卡”年度大奖颁奖典礼、获奖私募的成功经验分享、圆桌环节的智慧碰撞等亮点环节的加持下,第十四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干货满满,与会嘉宾满载而归,也宣告了本次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四大亮点加持 开启私募行业顶级盛会

亮点一:私募年度大奖历年来都是高峰论坛上的最大亮点,也是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该奖项的评选一直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私募证券类基金大奖,由私募排排网强大数据库的支持下,利用组合大师系统,通过定量和定性指标综合打分,最后再借助100多位专家评审的严格票选产生,获奖难度可想而知。本次颁发的私募年度大奖,是私募排排网从8857家私募证券投资机构中甄选了209家入围机构,经过重重评选,最终获奖机构只有40家,获奖概率仅为千分之五。

私募股权创投及行业生态发展大奖,由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联合部分政府引导基金、市场化母基金、银行、券商、专业研究机构、媒体及地方协会进行评选,经过了推荐提名、候选酝酿、专家投票及结果公正等环节,评选出“2019年度最佳天使投资机构、最佳VC新锐管理人、最佳VC管理人、最佳PE新锐管理人、最佳PE管理人、最具影响力母基金、最具影响力基金小镇以及私募行业发展最佳贡献奖”8个奖项。旨在鼓励嘉奖年度行业内取得卓越成绩的投资管理机构,为行业树立榜样和标杆,引领和助推中国私募基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同时,为了准确呈现中国各大金融机构在用户中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私募排排网在本次高峰论坛上也颁发了“2019年度最值得信赖金融机构资管奖奖项”。奖项评选采用定量与定性的科学评价体系,还引入私募排排网独 家智能基金评价软件“组合大师”助力多维度甄选,让评选更加科技化。该奖项评选旨在不断发掘优秀金融机构资管部门或其资管子公司,助推金融机构资管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

亮点二:政府领导和业内大咖齐聚高峰论坛,点燃行业知识盛宴,智慧的火花溢满全场。深圳私募基金协会会长孙东升在会场发表重要讲话,孙东升会长指出,过去的一年里,资本市场新规密集发布,私募基金行业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大浪淘沙沉者为金”,中国私募基金行业正逐步回归本源、走向成熟。优秀的投资机构回归理性,精耕细作,为企业创造价值,为投资人创造收益,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先生深耕私募行业多年,在致辞环节中对私募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截至2020年4月底,目前已登记的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人是8887家,管理规模是2.62万亿,按照今年的发展速度,预期今年三季度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规模有希望创历史新高,突破2.8万亿,年底甚至有望冲破3万亿大关。

与此同时,私募基金高峰论坛还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重视,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专职书记赖群阳、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冬红以及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伟伟均从地方政府支持私募发展的角度发表了看法。政府力量现身论坛并建言,表达对私募行业健康发展和发挥行业价值、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期望。

亮点三:获奖私募的成功经验分享,引发业内人士共鸣。如何保持业绩长青,一直是私募管理人积极探索的终极目标。本次高峰论坛通过邀请获奖私募机构分享成功经验,旨在为行业发展收集更多有价值的建议,让众多小型的有发展潜力的私募少走弯路,为经济社会发展、大众财富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庆、鸣石投资合伙人房明、思勰投资总经理吴家麒等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他们从如何做好投资、如何在业绩与回撤之间做好取舍、如何在人才辈出的私募行业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研究团队等诸多方面分享了自身的经验,赢得场内观众的共鸣和业内人士的赞誉。

亮点四:高规格嘉宾团“正面交锋”,圆桌对话开启智慧碰撞。注册制、新三板改革等金融市场改革进程加速,对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而且随着疫情的缓解,私募股权投资将迎来大爆发。接下来如何在股权市场大浪淘沙?还会面临怎样的新挑战与新机遇?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董事长姚小雄、兼固股权投资基金董事长桂昭宇、国金纵横投资合伙人刘伟明、鼎心资本创始合伙人胡慧均发表了真知灼见。

2020年来,经济受疫情冲击,引发市场大幅波动,机构抱团引发强者恒强的特征非常明显,相对来说操作难度较大。那么接下来疫情的不确定性会为下半年的宏观经济带来哪些风险?A股下半年会走出怎样的行情?市场强者恒强的格局是否会发生变化?下半年投资风口在哪里?针对上述热点话题,琳灵资产董事长毛水荣、中欧瑞博投资董事长吴伟志、君犀投资总经理王虎、九鞅科技副董事长陈鹏均一一进行了精彩解读。

承载梦想起航 打造国内领先的私募基金综合服务平台

私募排排网自2004年成立至今,深耕行业16年,每年都会举办私募行业盛会,其中一年一度的高峰论坛、对冲基金年会和FOF基金年会已经成为业内标杆。通过高质量、高影响力的行业会议,私募排排网在探索中奋进,积累经验、培育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大众财富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除此之外,私募排排网凭借自身私募数据、私募研究、私募资讯、私募路演、私募评级等稀缺资源,通过科技金融创新,研发了组合大师、基金大师、排排网名片等金融机构专用的智能系统。其中智能投 顾系统组合大师快速查看海量数据、深度筛选优质私募、智能构建FOF组合、一键高效生成报告等功能,现已走入国内高等院校以及交易所,成为研究私募领域的利器,被金融机构广泛接受和认可。

2018年底,私募排排网推出私募直营店,作为国内首个去除中间商角色,实现合格投资者与私募大佬直接沟通的线上平台,自推出至今,深受私募机构的一致好评,入驻私募机构呈现爆发式增长,林园投资、东方港湾、鸣石投资、磐耀投资、耀之资产、茂典资产、大禾投资、领睿资产、悟空投资等知名私募入驻,甚至还吸引到银华、易方达等知名公募基金以及华泰、恒 泰、招商信托等金融机构青睐。截至5月底,私募直营店上线以来募资总额已突破60亿,单笔成交金额最高超过1亿元。

十六年来,作为中国私募基金业发展的忠实记录者与宣传者,私募排排网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信任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展望未来,私募排排网将依旧立足于科技金融战略,依托丰富的私募资源和金融+科技的双驱动力,在推动行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壮大做强,为成为“数字驱动的社交化金融电商”而砥砺前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