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半导体板块走强 中芯国际获注册批文 5股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01 06:5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集科技:营收净利润大幅增长,国产替代进程加速

安集科技 688019

研究机构:申港证券 分析师:曹旭特 撰写日期:2020-04-24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33.8万元,同比增长64.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55.6万元,同比增长4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73.5万元,同比增长482.72%。

投资摘要:2020年一季度营收及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源于下游客户用量上升所致。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33.8万元,同比增长64.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55.6万元,同比增长4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73.5万元,同比增长482.72%。一季度是公司净利润偏少的季度,2018年四个季度净利润分别为400.09万、1176万、1587.26万和1332.9万元,2019四个季度净利润分别为447.84万、2477.7万、1702.06万元和1957.01万元。2020Q1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下游客户用量上升所致。

长江存储一期产能扩张,公司将直接受益。2020年4月13日,长江存储宣布128层QLC 3D NAND 研发成功,距离2019年9月64层NAND 研发成功仅相隔7个月。目前长江存储已经开启一期的产能扩张,一期目标产能10万片/月,而目前长江存储产能在1-2万片/月,产能提升明显。产能的逐步提升,以及NAND 层数的增加,都将增加抛光液的用量,安集科技作为长江存储抛光液供应商,将直接受益。同时,长江存储在制造中对钨抛光液的需求较大,公司已建钨抛光液生产线来满足需求。钨抛光液毛利率较高,钨抛光液需求的增加,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此外,长江存储还规划了二期、三期,二期30万片/月,三期100万片/月,公司未来在长江存储的带动下发展空间巨大。

中芯国际14nm 开始量产,公司将直接受益。目前中芯国际已经开始14nm 的量产,2019年第四季度14nm FinFET 工艺营收占总营收比例为1%。虽然目前占比较小,但后续随着产能的提升,14nm 占比将逐渐提升,特别是获得华为订单后,驱动力更强。中芯国际是公司目前的第一大客户,2019年占公司销售收入比例为51.4%。目前公司14nm 制程抛光液已经实现供货,随着中芯国际产能提升,公司将直接受益。

国内抛光液及光刻胶去除剂双龙头,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公司是国内抛光液唯一生产商,且公司的抛光液具有全球竞争力。目前公司的抛光液产品已实现向中芯国际、台积电、长江存储等国际一线晶圆厂供货。在光刻胶去除剂领域,公司的产品也已经实现向中芯国际、长江存储、三安光电等知名企业供货。未来随着国内晶圆代工厂产能的提升,公司将直接受益。目前公司体量还较小,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62亿元、5.3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86亿元、1.5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2.16元、3.94元,对应PE 分别为68X、37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扩产进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疫情影响大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