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旺季供需大概率偏紧 看好动力煤涨价行情 5股火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01 06:0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淮北矿业:低估值华东焦煤龙头,公开发行可转债上市

淮北矿业 600985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沈涛,安鹏,宋炜 撰写日期:2020-01-15

公司发行可转债上市,募集资金27.57亿元。公司近日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公告,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27.57亿元(含发行费用),每张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发行,发行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即2019年12月23日至2025年12月22日。票面利率第一年为0.2%、第二年为0.5%、第三年为1.0%、第四年为1.5%、第五年为1.8%、第六年为2.0%,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到期归还本金和支付最后一年利息。转股期为自发行结束之日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2020年6月29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2025年12月22日)止。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对本次发行的可转债进行了信用评级,评定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本次发行的可转债信用等级为AAA。目前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已于2020年1月13日上市。

甲醇产能预计小幅增加10万吨/年,煤炭开采效率有望提升。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智能化采煤工作面设备购置项目和偿还公司债务。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6.87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入15.73亿元。智能化采煤工作面设备购置项目总投资5.67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入4.85亿元。募集资金偿还公司债务拟投入金额6.99亿元。

(1)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旨在对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一、二期焦炉气制甲醇弛放气综合利用的基础上,实现年产50万吨甲醇的生产规模,在现有40万吨产能基础上小幅提升。根据本次可转债募集说明书,本项目预计平均每年新增销售收入12.4亿元,平均每年新增利润总额2.36亿元,投资回收期为8.36年(税后,含建设期),税后内部收益率12.29%。

(2)智能化采煤工作面设备购置项目主要内容为购买智能化采煤工作面所需的智能自动化设备,拟分别应用于公司杨柳煤矿、孙疃煤矿、许疃煤矿,实现智能化生产。本项目将有效缓解公司煤炭开采工作面对智能化设备的需求,将提高公司煤炭开采的效率和质量,保障生产安全。

(3)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水平在行业同类公司中处于较高水平。截至2019年9月末,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3.9%。本次发行可转债偿还偿还公司部分债务,有助于优化公司财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

2019年安徽淮北焦煤、动力煤和焦炭市场均价分别上涨3.3%、下跌8.1%和下跌8.2%。根据公司三季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和扣非净利分别为28.3和26.9亿元,同比增长14.5%和705.4%。根据Wind数据,2019年安徽淮北地区焦精煤车板价、动力煤(5000大卡)车板价和准一级冶金焦出厂价均价同比分别上涨3.3%、下跌8.1%和下跌8.2%。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未来几年煤炭行业供需有望维持基本平衡状态,焦炭行业也将受益于环保治理和行业去产能,煤炭和焦炭价格有望延续中高位运行。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68元、1.72元和1.72元,动态PE分别为5.93倍、5.82倍和5.81倍。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均处于行业前列,本次发行可转债融资后,预计公司将在资源综合利用和煤炭智能化开采方面取得新进展,同时公司财务结构也将进一步优化。目前公司估值处于焦煤行业低位,参考行业可比公司估值和公司业绩增速,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PE估值8倍,对应公司合理价值13.72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煤焦价格超预期下跌,煤矿发生安全事故,煤矿审批建设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