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5G标准R16冻结在即 车联网等迎催化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02 01:5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菲光:业绩扭亏为盈,光学赛道持续景气

欧菲光 002456

研究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分析师:王好 撰写日期:2020-03-04

光学业务和屏下指纹模组快速增长,带动公司全年业绩扭亏为盈。公司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20亿元,去年同期亏损5.19亿元。2018年全年和2019年一季度,由于触控业务不景气,公司评估了存货跌价和应收账款坏账,分别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8.40亿元和2.22亿元。公司业绩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得益于摄像头模组、屏下指纹模组和镜头等产品的营业收入和出货量均实现较快增长。

光学创新升级持续,屏下指纹加快渗透。自2016年双摄进入爆发期,手机厂商在摄像头领域的创新逐渐加快步伐。具体包括多摄升级、像素升级、镜头升级、潜望式镜头和TOF 摄像头等。摄像头模组升级使得行业供需缺口扩大,2019年下半年以来行业已出现明显的供不应求。此外行业技术壁垒提高使得竞争格局也不断优化,龙头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公司在摄像头模组领域具备技术和规模的领先优势,同时也布局了上游镜头领域。2020年公司计划扩大镜头产能,6P产品已开始小批量出货。看好公司占据的光学创新赛道,未来有望持续受益。另外随着全面屏的普及,光学式屏下指纹也加快向中低端机型渗透。据旭日大数据预测,2020年屏下指纹将保持高速增长,出货量有望超过1.5亿颗,2021年出货量预计超过2.5亿颗。公司是国内手机厂商屏下指纹模组的主要供应商,未来将率先受益行业规模扩大。

由于公司已将非A 客户相关的触控显示业务以股权转让的形式出表并进行独立发展,另外根据公司业绩快报,下调公司2019年和2020年盈利预测。下调公司19-20年营业收入,调整后公司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19.86/526.01/647.80亿元;下调公司19-20年归母净利润,下调后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0/18.06/25.01亿元,对应19/20/21年EPS为0.19/0.67/0.92元,PE 为107/31/22倍。看好公司剔除非A客户触控业务后,聚焦光学主业的未来发展,公司作为摄像头模组龙头,同时向上游零部件镜头延伸,不断提高竞争力,随着光学创新升级趋势持续,公司未来几年业绩有望恢复快速增长。目前公司2020年EPS对应的估值水平处于行业较低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智能手机出货量不及预期;

光学创新升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