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色金属基本面好转企业盈利将大幅改善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08 06:5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邦股份:2019年硫酸亏损略拖累盈利,定增将增加黄金产能

恒邦股份 002237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徐若旭 撰写日期:2020-03-26

2019年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上涨4.89%,符合预期。2019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5.36亿元,同比增长34.60%;实现归母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减少24.70%,折合每股收益0.34元;2019年公司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增长4.89%,符合预期。公司2019年四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79.12亿元,同比增长31.56%,实现归母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减少26.96%,环比减少51.89%。报告期内,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

金价上涨令黄金业务部分盈利能力增强,硫酸亏损、财务费用与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拖累业绩。2019年度,公司共完成黄金产量41.89吨,其中自产黄金17.24吨(含矿产金),分别同比增长10.41%和18.4%;2019年全年SHFE黄金均价为314.73元/克,同比上涨14.89%;但公司精炼端原材料成本攀升削弱了公司黄金部分应有的盈利增强,整个黄金业务的毛利率相较2018年维持在11.24%的水平保持不变。小金属回收方面,尽管收入端较2018年显著增长至10.4亿元(2018年为2.9亿元),但主要将锌锭贸易纳入统计口径(贸易毛利率显著低于原有小金属业务),导致毛利率反而同比大幅降低32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硫酸业务亏损2.4亿毛利,为近10年新高,严重拖累归母净利润;此外,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多增9280万以及商品期货持仓和黄金租赁公允价值亏损导致接近1亿元(后续可以冲回)也是造成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黄金冶炼行业的翘楚,盈利能力稳定。公司掌握特殊方法冶炼黄金回收铜和稀有金属,因原材料采购便宜且稀贵金属回收率高并能提纯为高纯金属,冶炼业务竞争力领先于同行。

投资建议:盈利稳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金价超预期走强,我们上调2020/2021年净利润预测至5.54/6.02亿元(原预测为3.72/5.86亿元),并新增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7.46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年PE为22X,低于行业龙头山东黄金,且考虑到金价整体走强的趋势,预计公司股价在未来6个月内表现将大幅跑赢市场,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