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投活跃叠加改革红利助力券商爆发 四股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08 06:1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一创业:固收品牌优势显著,资管驱动业绩高增

第一创业 002797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王凤华 撰写日期:2020-04-14

事件:公司披露年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5.83亿元,同比+45.96%,实现归母净利润5.13亿元,同比+312.58%;每股收益实现0.15元,同比+275%。公司销售净利率增长超一倍,达19.86%,资产周转率与权益乘数小幅增长,加权ROE实现5.83%,较去年增长4.42个百分点。

投资要点:

资产管理业绩高增,驱动整体盈利能力增强。2019年,公司资管业务营收增长43%至8.55亿元,利润增长101%至3.95亿元,创近5年新高,依然是公司第一大收入、利润来源,利润占比达57.49%;专项资产管理规模同比增长307.06%,取得一定的突破。

固收品牌特色优势显著,科技助力全业务链覆盖。1)公司是拥有“全国银行间债市做市商资格”的5家券商之一,还是财政部指定发行国债的承销团成员,拥有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金融债承销商资格,同时也是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承销商。2)公司在固收业务在2018年高基数的情况下,营收增长3.69%,利润增长7.29%。3)通过科技赋能,历时4年打造的eBOND固收综合业务系统,极大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体验。

市场回暖,投行、信用业务回升。1)公司在2019年度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专业评价当中,获得评价结果为A的最高评级。2)公司股权融资业务承销金额59.87亿元,债权融资业务承销金额88.70亿元,投行业务总承销金额达148.56亿元,同比增长127.16%。3)行情回暖,客户融资意愿回升,截至2019年底,公司融资融券本金余额为38.19亿元,同比增长60.87%。

投资建议:

公司固收品牌优势鲜明,资管业务业绩表现突出,行情回暖使得投行、自营业务受挫后回升,业绩增长趋势强烈。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收入实现29.41亿元、34.12亿元、38.29亿元;归母净利实现6.11亿元、7.60亿元、8.6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7元、0.22元、0.25元,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波动风险;2)固收、两融业务信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