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注防汛软件和国土信息化企业 四股迎市场瞩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11 06:4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网锐捷:5G+云计算打开发展空间,交换机+桌面云双引擎驱动

星网锐捷 002396

研究机构:山西证券 分析师:平海庆 撰写日期:2020-06-09

公司概况:国内领先的ICT 应用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福建国资委实控的纯内资国企,主营企业级网络设备、网络终端、通讯设备和视频信息应用等产品。根据IDC 数据,2019年公司以太网交换机中国市场份额第三、企业级WLAN 中国市场份额第二、Wi-Fi6品类中国市场份额第一,传统瘦客户机和VDI 中国市场份额第一。

行业分析:流量驱动总量和结构性机会,桌面云乘信创东风。

(1)5G+ 云化带来流量爆发,驱动数据中心建设规模持续增长,云计算架构下更多的流量调度需求推动数据中心SDN 化,交换机市场迎来总量增长和结构性调整机会。

(2)云计算发展推动桌面云解决方案对传统PC 方案的替代,信创桌面云有助于国产替代的有序迁移,多行业需求巨大。

二十年技术积累,高端交换机实现突破。二十年扎根数据通信领域,软硬件方面积累过硬技术,继教育和金融行业成为领头羊后,2019年高份额中标中国移动高端交换机集采,在运营商高端交换机市场实现突破。

主动拥抱变革,深耕白盒交换机。顺应数据中心SDN 化趋势,深耕白盒交换机,丰富的网络OS 开发经验和硬件成本质量控制优势,有助于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瘦客户机市场赢家,深度参与信创产业链。公司常年位居国内瘦客户机市场份额第一,深度参与信创产业链,已形成从信创整机到信创桌面云的完整体系。

盈利预测、估值分析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2年归母公司净利润105.96/124.47/147.89亿元,同比增长14.35%/17.47%/18.82%,对应EPS 为1.23/1.38/1.59元,PE 为27.5/24.4/21.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订单;中 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桌面云渗透率及白盒化应用不及预期;细分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