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钴价上涨 新能源车下乡提振需求 五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16 03:1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寒锐钴业:夯实产能基础,静待需求释放

寒锐钴业 300618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王鹏 撰写日期:2020-06-17

在3C和新能源汽车带动下未来几年钴需求将持续放量,嘉能可Mutanda铜钴矿关闭,供应增速放缓,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步消除,钴供需将有望进入紧张状态。公司扩充产能,强化原料优势,静待行业机遇。

投资要点?预计钴需供需2021年进入紧张状态动力锂电需求将成为重要预期差:5G带来3C换代周期已经逐步验证,目前动力领域市场担心无钴电池会对三元电池造成冲击,我们认为无钴电池距离产业化仍然有一定时间,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的需求将仍然以三元为主,对钴需求的冲击将小于预期;

手抓钴矿供给端增速超预期下滑:Mutanda铜钴矿关闭已对钴矿供给产生巨大影响,多家钴企业也在今年宣布将停止使用刚果手抓矿,超出市场预期,将导致供应增速进一步放缓,我们测算未来21-22年钴供给缺口将为2.41万吨、4.93万吨,供需将有望进入紧张状态,钴价有望进入上涨周期。

?公司发力多管齐下夯实产能基础公司钴产能稳定扩张:未来公司产能整体处于稳定扩张期,将新增钴盐产能10000吨(现有5000吨),新增钴粉产能3000吨,总钴粉产能将达到4500吨。在铜产品方面,公司未来将新增电解铜产能20000吨。未来钴价反转后,公司业绩在产能释放和产品价格提升的带动下将迎来新篇章;

发力三元材料前驱体:公司增发项目也计划开建三元前驱体产线,预计将在2022年前后投产,整个项目规划产能为26000吨。我们认为进入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领域将有助于公司扩大市场,增强竞争力。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0-22年EPS分别为0.59元、2.11元、4.0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98.89倍、27.69倍、14.35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3C消费电子产品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