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医疗得到政策支持 六股有望率先发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16 04:2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久远银海:乘的医保风,踏的金民浪

久远银海 002777

研究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分析师:孙诗萌 撰写日期:2020-06-29

实力雄厚,打造领先的智慧民生与军民融合服务商。公司依托于中物院国有控股以及与平安进行深度合作,不断在民生和军民融合领域稳固行业地位,公司战略聚焦于医疗医保、数字政务、智慧城市、军民融合四大方向。公司自上市以来,营收和归母净利润都实现高速增长。公司营收从2015年的4.50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0.16亿元,CAGR+22.58%;公司归母净利润从2015年的0.57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61亿元,CAGR+29.64%;公司毛利率实现稳步提升,公司毛利率从2015年的43.13%提升至2019年的49.49%。

医保局牵头迎来医保IT建设百亿级市场。2019年国家医保局开始推进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程,随后各省市地方医保局相继进行医保信息平台建设,2020年青海省开出省级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第一标,总成交金额达2.66亿元,随着全国统一医保标准体系的推动,我们预计全国医保IT系统的建设将在2020-2021年迎来高潮,基于医保局IT新系统建设有望拉动近百亿级市场。公司通过中标国家医保局项目和地方医保局项目在医保IT领域占据优势地位,有望在医保IT建设中获得业绩的高速增长。此外,随着2021年DRGs的全国落地运用,将随之催生院端和医保端的IT系统建设繁荣,公司凭借医保端的优势地位与院端布局的完善将有望进入到院端DRGs十亿级大市场。

金民工程催生民政信息化50亿市场需求。根据民政信息化一盘棋思想,2018年民政部开始针对金民工程一期核心业务系统进行招投标,我们预计金民工程一期全国推广将在2020-2021年迎来地方民政信息化建设的高潮。按照部省两级部署的要求,地方政府将以省级为中心进行民政信息化建设,以每个省一个多亿的建设费用来看,我们预计随着全国推广,预计将会带动民政信息化约50亿的市场空间。公司目前已中标金民工程一期应用支撑平台开发集成项目,且长期扎根于民生领域,此外公司在湖北、四川、云南、山西、广西、西藏等地区在积极开拓市场,并进行民政项目落地。公司有望受益于金民工程一期推广,持续推进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专注于智慧民生和军民融合领域,发力医疗医保、数字政务、智慧城市、军民融合四大战略方向,受益于医保IT系统建设和金民工程推进,公司有望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获得高增长,看好公司发展及在行业的竞争力。预计公司20/21/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93/16.62/20.6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1/2.90/3.70亿元,EPS分别为0.71/0.92/1.18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1/32/24倍。参考行业平均估值水平和公司历史估值水平,给予2020年55倍PE,对应6个月目标价38.7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医保IT建设不及预期;

金民工程建设不及预期;

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