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医疗得到政策支持 六股有望率先发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16 04:2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卫宁健康:业务订单快速恢复,WiNEX开启数字中台

卫宁健康 300253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郝彪 撰写日期:2020-04-27

业务订单已快速恢复,内生净利润同比略有增长: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医疗卫生信息化行业上下游复工及项目招投标、项目实施等均有所延后,尤其是整个2月份基本未能正常开展工作,导致一季度业绩受到阶段性影响。其中,传统的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订单金额同比小幅下降,但3月份已快速恢复,3月份单月中标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倍。

因2020Q1股权激励费用同比大增、抗击疫情对外捐赠同比大增、部分政府补助因技术原因需延迟确认等三大因素综合影响,导致表观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若将上述影响的金额简单加回计算,则内在净利润同比略有增长。此外,公司核心产品软件销售及技术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42%,硬件销售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4.62%,前者占营业收入比重提升至84.68%,上年同期为77.23%,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疫情催化创新业务,云医业务加速推进:自今年初疫情发生后,纳里健康为4,000余家合作医疗机构的稳定运行提供技术保障。截至2020年3月31日,纳里健康平台已累计接入国内医疗机构5,000余家,开通互联网问诊功能的医疗机构1,300余家,线上累计服务量超过百万次,助力400余家医院/卫健委上线远程会诊平台。与实体医疗机构合作共建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互联网医院共约100家,一季度在线诊疗类服务超过36万单。2020Q1钥世圈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9.5%,同比有所减亏。

新一代医疗健康科技产品WiNEX开启数字中台大幕:随着智慧医院的内涵确立、医联体的蓬勃发展、互联网医疗的加速,医疗行业已然进入了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阶段。新一代医疗健康科技产品WiNEX以“让软件认知医疗”为设计理念,通过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技术中台的构建,夯实数据和标准基础,模块化组件可以实现快速实施、交付,全面融入医学知识,打造具有临床思维的智能数字化医疗业务。随着电子病历评级、医保支付等政策推动,医疗信息化行业处于高景气度中,公司新增签订及中标多个金额300万元以上的医疗卫生信息化项目订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5.30亿、7.09亿和9.63亿,EPS分别为0.32/0.43/0.59元,现价对应76/57/42倍PE。考虑到医疗卫生信息化利好政策不断推动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订单持续增长,创新业务加速落地,作为行业中的头部公司有望进入双轮驱动的新发展阶段,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信息化投入不及预期,创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