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快推进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 关注四大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04 06:0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沪高铁:业绩符合预期,黄金线路盈利能力突出

京沪高铁 601816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瞿永忠 撰写日期:2020-04-16

事件:公司发布 2019年年报,公司担当列车全年运送旅客 5333万人,同比减少 1.21%;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329.42亿元,同比增长5.72%;实现归母净利润 119.37亿元,同比增长 16.48%;扣非归母净利润 119.13亿元,同比增长 16.26%,业绩符合预期。

盈利能力突出, 跨线列车开行数量进一步增长叠加 折旧等营业成本下降 导致整体毛利率 和净利率进一步提升。 。2019年公司营业成本同比下降 1.2%,主要系折旧支出下降(部分通信设备、信号设备已提足折旧)、同口径下动车组使用费减少以及路网使用费减少所致。2019年公司跨线列车增加 1.81万列达 15.13万列,增幅 13.59%;本线列车同比下降8.14%至 3.6万列,而根据招股说明书的信息,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跨线列车的毛利率为 62.1%,高于本线列车 41.6%的毛利率。跨线列车数量增加以及主要成本项的下降推动毛利率提升至 50.7%,净利率提升至 36.24%。此外,公司本期管理费用同比增长 295.4%至 2.69亿元,主要因为公司土地使用权增加131.46亿元致使无形资产摊销增加。

京沪高铁坐拥中国高铁黄金线路,成本相对刚性,后续盈利能力仍将持续优异。

司 京福安徽公司 2020年预计延续亏损,但本线产能和票价提升仍有空。 间。2020年京福安徽公司将并表,预计全年亏损为 12亿元,对并表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公司本线未来的成长性主要来自于产能扩张和票价提升。我们测算,仅通过本线车型更换可创造 10.28%的产能空间,毛利润弹性为 7.21%。票价方面,和航空、公路等方式相比,高铁性价比高,且目前高铁票价市场化已经放开,公司票价提升弹性可期。

投资建议:京沪高铁坐拥中国高铁黄金线路,区位优势明显,盈利能力突出,未来产能扩张和票价提升仍将带来业绩成长。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京福安徽公司并表的影响,预计 2020-2022年公司 EPS 分别为 0.19/0.26/0.28元,对应 PE为 32/24/23倍,给予“增持”评级。

: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疫情影响超预期,清算政策大幅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