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外光伏需求进入成长通道 六股现上车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30 03:0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日升:扩产进入加速期,异质结进展顺利

东方日升 300118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笪佳敏,顾一弘 撰写日期:2020-08-27

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上半年营收76.45亿元,同比增长26.3%,归母净利润3.45亿元,同比下降28.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增长4.4%。二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2亿元,同比下降10.5%,环比提升7.8%。

组件业务稳定发展,扩产进入加速期:上半年年公司组件实现销售3.4GW,同比增长21%,组件业务实现收入59.7亿元。上半年公司电池与组件业务毛利率16.9%,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2020年中组件产能12.6GW,义乌二期3GW的210产能已投产1.5GW,其余1.5GW有望三季度投产,2020年组件产能有望提升至14GW。此外宁海2.5GW、滁州5GW和义乌5GW电池+组件项目有序推进,产能投放和一体化配套率提升有助于公司行业地位和盈利能力的提高。

电站板块稳定发展,EVA利润提升:截至2020年中,公司已并网的持有运营电站875MW,上半年电费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24%。公司澳洲121.5MW电站项目已签订拟转让协议,有望三季度贡献利润。EVA板块上半年实现收入6.8亿元,实现销量0.88亿平,单价7.7元/平,同比提升5%,预计主要由产品结构中POE膜占比提升导致。上半年EVA毛利率15%,同比持平,斯威克贡献净利润7077万元。

研发投入提升,发力大硅片组件与异质结:公司2019年研发投入7.67亿元,在营收中占比5.3%,210组件与异质结是重点方向。公司研发费用上半年3.65亿元,费用率4.78%,同比提升0.38个百分点,研发效果显著,单晶电池转换效率突破23.5%,异质结电池最高量产效率达24.2%,半片异质结组件转换效率突破21.9%,完成MW级订单批量交货。

盈利预测:受原材料涨价影响,小幅下调公司2020年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90元、1.32元和1.8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组件价格下降超预期,原材料成本上涨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