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信部加快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01 01:4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彩虹:彩虹无人机大放异彩,国内无人机龙头扬帆起航

航天彩虹 002389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李聪 撰写日期:2020-07-13

无人机与新材料双主业战略发展模式,业务规模稳定增长。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控股的上市公司,也是我国首家以无人机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公司保持新材料业务和无人机研发制造双主业的业务模式,两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军民融合型企业。近年来,公司无人机业务保持增长态势,对营收贡献持续上升;新材料业务稳步提升,整体业绩呈现持续增长趋势。

无人机业务综合实力国内领先,彩虹系列品牌效应明显。公司在无人机和相关领域实力雄厚,从经济收入、产品和技术水平以及影响力等多方面综合实力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代表产品彩虹系列无人机型谱是目前国内无人机产品型谱最全的,成熟产品包括彩虹-3中空多用途无人机系统、彩虹-4中空长航时无人机、彩虹-5中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彩虹-804D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等。同时,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具备无人机和机载武器研制能力的单位,具有彩虹无人机与射手系列导弹双优品牌叠加效应。2019年,公司台州无人机基地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且相关生产线已完成安装调试工作,首批彩虹无人机在基地成功总装下线。公司能力建设获得突破性进展,核心竞争力凸显。

专注高端薄膜领域,领跑新材料行业发展。高端薄膜业务领域是公司的传统业务。公司优化整合薄膜业务,保持薄膜主业稳定发展。其中,公司电容器薄膜业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产能规模、产品系列等方面拥有明显优势,并不断往超薄、耐高温方向延伸突破,高端产品比重有望继续增大。太阳能电池背材膜业务受益于全球光伏产业的迅速发展。光学膜业务主要由子公司东旭成开展,产品涵盖了液晶显示行业所需的全部光学薄膜品类;2019年,扩产建设5000万平方米反射膜生产线,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光学膜产能和市场占有率。锂电池隔膜业务处于成长阶段,公司积极进行生产线建设并研发新工艺,已取得一定进展,未来或可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5.56/41.44/48.51亿元,同比增长14.69%/16.54%/17.06%;实现归母净利润3.60/4.69/6.10亿元,同比增长55.19%/30.44%/29.92%,对应2020-2022年EPS分别为0.38/0.50/0.64元,对应PE分别为47/36/2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领军人才短缺的风险;技术创新的风险;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