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获批 六股将迎风起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13 06:3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锐德:疫情致短期业绩承压,反转趋势已现

特锐德 300001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笪佳敏 撰写日期:2020-08-31

事件:公司公布2020年半年报,2020H1实现营收26.46亿,YOY+11.08%;归母净利润0.12亿,YOY-85.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21亿,YOY-131.27%。分季度看,20Q2实现营收18.60亿,YOY+42.0%,环比+136.6%。业绩符合预期,疫情之后营收大幅增长。

点评:疫情致充电业务业绩承压,反转趋势于Q2已确立。子公司特来电是国内充电桩运营行业龙头,2019年充电量21亿度,市占率达29%。Q1受到疫情影响,公司2、3月充电量下滑较大。Q2迅速恢复环比接近翻倍,报告期充电量为10.2亿度,YOY+16.1%。充电业务实现营收6.5亿元,YOY-1.9%。毛利率由19H1的28.7%下降至7.1%。主要由于充电桩业务折旧摊销等固定成本较重,而疫情影响下导致Q1充电桩使用率低下。随着出行需求的不断恢复,政策对于新基建的不断支持,充电桩使用率上行给公司带来较高的业绩弹性。公司有望继续保持充电运营市场市占率第一的龙头地位。

传统电气设备业务技术领先,持续开拓海内外项目。公司在智能箱变设备业务上深耕多年,报告期内公司电气设备智能制造业务实现营收20.0亿元,YOY+17.0%。毛利率下降4.23pct至24.6%。公司大力拓展新能源发电领域,拿下大唐、华电、华能、国家能源等风电升压站项目订单。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海外继续突破,5月先后中标瑞士ABB俄罗斯项目和科特迪瓦电网变电站项目,金额合计达2.17亿元。

特来电引进战投,彰显进取和决心。报告期公司向子公司特来电增资不超过13.5亿元,增资方实力雄厚,增资认购款将用于特来电的运营和发展。此次增资有效缓解特来电的资金紧张,增强了特来电的资金实力,也显示公司深耕充电运营市场的决心。充电龙头有望持续领先。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作为箱变设备+充电运营行业双龙头,充电运营业务反转趋势已现。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为0.34、0.52、0.78元,对应PE为62.48、40.18、26.9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储能项目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