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首个卫星物联网完成阶段建设 六股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20 01:2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歌尔股份:声光电精密制造深入布局,TWS和可穿戴共助成长

歌尔股份 002241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张世杰 撰写日期:2020-07-27

声光电精密制造深入布局,把握消费电子产业创新脉络。公司当前实行“零件+成品”的协同发展战略,零件包括声学部件、光学器件、微电子产等,成品包括TWS耳机、VR/AR、智能手表等产品。其中TWS耳机为近几年公司成长主线,可穿戴产品也将助力公司实现中长期的持续成长。

TWS耳机大爆发,推动业绩高速增长。据Counterpoint数据显示,TWS在2017/2018/2019年分别增长118%/130%/183%。假设苹果手机存量为8亿,AirPods配对率不到15%,而安卓系手机因为出货量远大于苹果,配对率更低,成长空间巨大。歌尔目前已参与大客户普通版及降噪版组装业务,未来随着产能释放,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智能穿戴设备兴起,VR/AR未来可期。随着近年来用户对运动和健康监测等需求的增加,可穿戴设备的需求迅速增长。2019年,VR/AR市场热度重新被5G点燃,而生态和硬件的成熟也给市场带来的新的活力。在可穿戴业务中,歌尔提早布局声、光、电零部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整机+精密零组件”解决方案。

消费电子核心器件,受益下游产品爆发。公司精密零组件业务的主要产品为微型麦克风、MEMS传感器及其他电子元器件等。在MEMS麦克风领域中公司市占率第二,未来也将持续受益下游TWS耳机、智能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家居产品的增长。

公司发行可转债扩张TWS耳机、AR/VR及光学模组产能。公司将4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建设TWS耳机项目(占比55%)、AR/VR及相关光学模组项目(占比25%)和青岛研发中心项目(占比20%)。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TWS耳机、未来智能穿戴、VR/AR给公司带来的业绩增长,我们调整2020-2022年EPS至0.59/0.85/1.14元,对应PE为55.57/38.95/28.84倍,考虑公司未来两年将维持高速增长,给予2021年45倍PE,提高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不及预期、业绩预测和估值判断不达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