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首个卫星物联网完成阶段建设 六股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20 01:2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网锐捷:业绩短期承压,交换机视频会议驱动业务增长

星网锐捷 002396

研究机构:华西证券 分析师:熊军,宋辉 撰写日期:2020-09-04

事件概述8月28日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半年营收33.84亿元,同比增长1.74%,归母净利润0.69亿元,同比下滑56.46%;其中2020Q2单季度营收23.04亿元,同比增长12.75%,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下滑25.29%。

收入增速变缓,企业级网络设备营收贡献大2020年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84亿元,同比增长1.7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9亿元,同比减少56.46%。2020年半年公司毛利率为31.90%,同比减少2.7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63%。中国移动2019年12月5日公布2019年至2020年高端路由器和高端交换机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名单,子公司锐捷网络获得标包五的70%份额和标包六的30%。但是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的经营带来较大的影响,公司部分行业客户受疫情影响需求无法释放和落地,产品销售结构不均衡,综合毛利率下降。上半年公司仍然不断推动智慧产业优化升级,基于新技术,新的市场需求的变化,公司不断寻求创新,升级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

三项费用保持稳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0年半年度公司三项费用保持稳定。2020年半年度销售费用为4.95亿元,同比下降9.85%,销售费用率14.63%;管理费用为1.43亿元,同比增长32.41%,管理费用率18.73%;财务费用为-0.02亿元。公司研发支出5.02亿元,占营业收入14.82%。2020年上半年公司全力做深做大现有IMS融合语音通信、云视讯、智能网关、融合网关四大类产品。疫情期间,视频通信成为大热点,公司抓住视频产品应用快速增长的市场机会,提供有竞争力的融合视讯行业解决方案,以技术重塑行业。

交换机突破新兴市场,视频会议需求持续增长锐捷网络在巩固传统优势市场的基础上,数据中心交换机在运营商及互联网企业得到规模应用。根据IDC数据,锐捷网络以太网交换机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三、中国企业级终端VDI市场份额第一、中国企业级WLAN市场占有率第二、Wi-Fi6品类市场份额第一。2020年半年锐捷网络实现营收19.75亿元,同比增长23.61%,净利润-0.58亿元。公司瘦客户机销量在中国及亚太市场位列第一,升腾资讯作为国内领先的“瘦客户机+桌面云”服务商,紧抓云教育、云办公等市场机遇,并持续推出基于龙芯、兆芯等国产化芯片的云桌面解决方案。2020年半年升腾资讯实现营收4.42亿元,同比下滑41.71%,净利润0.33亿元。收购星网智慧45%股权加强控制权,业务管理协同拓宽成长空间。疫情下视频会议需求增长,高业绩承诺体现高发展前景。星网智慧2020半年营业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10.97%。投资建议公司具备硬件+软件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力,交换机不断突破运营商及互联网企业市场,同时瘦客户机+桌面云解决方案有望受益于国产自主可控带来的新机遇。考虑到疫情对公司上半年业务造成的影响,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测2020-2022年公司营收分别从109.66亿元、128.71亿元、155.18亿元调整为102.6亿元、120.3亿元、145.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从7.60亿元、9.47亿元、11.52亿调整为7.04亿元、8.72亿元、10.61亿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25倍、20倍、16倍,维持“增持”评级。风险提示下游客户受疫情影响持续延迟复工及招标;云计算市场扩张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