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芯片核心环节产能爆满 五大概念股全名单他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1 06:5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润微:聚焦优质赛道的功率半导体龙头

华润微 688396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欧阳仕华,许亮 撰写日期:2020-09-15

中国 MOSFET 龙头企业,进口替代空间大华润微电子成立于 1983年,以 IDM 模式为主,拥有芯片设计、掩膜制造、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功率器件全产业链能力。公司产品核心聚焦于 MOSFET(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和 PMIC(电源管理芯片)代工等优质赛道。

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稳定在 150-200亿美元的水平,领先企业包括英飞凌\TI\NXP\日本瑞萨等国外厂商。2019年公司 MOSFET 收入 21亿元,根据 HISMarkit 统计公司在国内 MOSFET 市场排名第三,为中国最大 MOSFET 厂商。

MOSFET+PMIC 需求旺盛,核心业务迎来景气共振公司目前业务分为 IDM 和代工两大模式,其中 IDM 核心产品为功率器件,代工业务中 PMIC 占到收入比例为 60%。不同于国内外竞争对手的纯 IDM 或者代工的发展模式,华润微寻求一条差异化的发展路径。下游包括国内外重要优质客户,覆盖多个行业需求。

在居家办公、远程教育效应下,PC、笔电市场需求强劲。主要采用 8寸晶圆的 PMIC 及 MOSFET 供给吃紧。受到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国际 IDM大厂没办法全产能运转,预计 PMIC、MOSFET 在 2020H2将持续处于供需紧张的态势。华润微有望利用国内复工复产顺利的大好局面,享受行业景气红利。

持续扩建高端产能,积极布局第三代半导体产品公司募集资金用于 8英寸产线扩产,预期 2020年 7月投产后,每月增加 BCD及 MEMS 工艺 16000片。同时公司与重庆西永共同规划发展的 12英寸晶圆生产线项目将以用于生产新一代功率半导体产品,核心制程采用 90nm 工艺。

另外公司还积极布局 SIC、GaN 等材料技术,瞄准第三代半导体产品机遇。

公司迎来业绩快速成长期,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 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 10.66/11.57/12.98亿元,对应市盈率55/51/45X。公司作为功率半导体制造龙头地位明显,产品下游景气度较高,以及长期进口替代空间较大双重共振。随着公司新产能扩充,公司迎来业绩快速成长期,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足,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