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板块震荡走高 4大股票逆势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3 06:0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纳川股份:Q2收入恢复增长,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带来业绩弹性

纳川股份 300198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赵越 撰写日期:2020-09-04

Q2营收恢复增长,现金流良好。上半年公司受疫情影响,出货受挫,同时上年有处置星恒电源部分股权产生的收益,剩余股权采用权益法核算,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4.14%和95.11%。Q2随着下游逐步复工复产,公司单季营业收入恢复向好,单季同比增长达到53.6%,环比Q1大幅增长112%,单季经营性净现金流1.36亿元,为2019年以来最好水平。

三峡系入股打开公司成长空间。2019年以来,三峡系创投基金、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通过股权转让及二级市场增持相继入股公司。从2020年6月19日至今,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再度增持,目前三峡系持有公司股份合计达到15.28%,仅低于第一大股东5.67个百分点,同时三峡系已向上市公司派驻2名董事及1名副总经理,参与公司实际经营。我们认为公司与三峡系公司的合作逐步深入,在三峡参与长江大保护中的供水及污水管网运营维护、新建等项目中有望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对水环境治理的广阔需求有望为公司管网管材业务带来业绩弹性。

星恒电源拟IPO 上市,提升公司估值。公司间接持有星恒电源近10%的股份,星恒电源是国内电动两轮车电池行业龙头,主要以锰酸锂及三元材料电池生产为主,通过深度合作滴滴出行,为其旗下青桔电单车提供锂电池,星恒电源率先抓住共享电单车市场。美团半年报显示,仅二季度美团就推出了超过29万辆共享电动单车。共享出行巨头纷纷布局共享电单车,投放市场的共享电单车因使用率较高亦存在电池更新维修需求,有望持续拉动星恒电源电动二轮车电池需求。与此同时,星恒电源十分重视与电动两轮车生产企业的密切合作,台铃、绿源、爱玛等主流整车生产厂商纷纷加入“恒星伙伴计划”,在产品研发、品牌推广、营销活动等多个方面开展紧密合作,牢牢绑定电动两轮车生产销售头部企业,提供符合新国标、续航能力更强、性价比更高的锂电池。目前星恒电源已经开始接受IPO 辅导,预计上市后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估值。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管网建设及运营领域的业务布局,城镇污水收集管网持续补短板、防洪水利工程均对管网产生大量需求,“以塑代钢”的塑料管网替代趋势持续,公司主要产品有望持续受益。三峡系公司持续入股并不排除持续增持可能,公司短期业绩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但在长江大保护中有望深度参与污水管网运维及管网供应建设中,管材销售收入及利润率有望得到提升,未来长期业绩弹性值得期待。此外,若星恒电源能够顺利上市,亦有望为公司带来估值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 分别为0.08、0.13和0.18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68.09、44.61和31.39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