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六部委强调促进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26 02:4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明星辰:订单重回正增长,积极投入迎接行业新机遇

启明星辰 002439

研究机构:中原证券 分析师:唐月 撰写日期:2020-08-12

投资要点: 上半年,公司收入7.55亿元,同比下滑14.45%;净利润-2138万元,同比下滑255.46%。除去低毛利的第三方集成类业务,公司上半年收入7.01亿元,同比下滑2%。上半年订单增长4%,恢复情况良好。2季度公司收入5.25亿元,同比增长-1.89%,收入降幅收窄;净利润5796.5万元,同比增长6.82%,已经重回正增长通道。此外考虑到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公司收入集中在下半年确认,我们对公司全年业绩仍然有积极预期。

新产品稳步推进中,同时开始建设专题化的安全运营中心。公司三大战略新兴业务收入超过1.6亿元,与上年同期持平。安全运营业务收入约9000万元,新增城市安全运营中心17个,全年有望完成80个城市的覆盖目标。

上半年公司仍在进行人员扩张,通过积极布局迎接行业新机遇。2020年虽然有疫情因素影响,但是半年来公司继续逆势扩充了近300人,2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增速更是达到35%。

同行对比来看,公司有8个产品位于行业第一,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稳健,净利率、人均净利润排名前列,且PE 和PS 估值皆位于行业较低水平。

伴随着等保2.0的正式实施、《数据安全法》的出台、新基建建设的加快,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2020年HW 行动有望在8-9月展开,将给公司下半年业务带来更好的增量。同时在信创业务方面,公司已经有包括IDS、IPS、数据库审计与防护、安全审计、堡垒机、APT、电子签章系统、阅读器在内的多款产品实现与华 为相关产品的兼容性测试,将为国家自主可控信息安全体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预计20-22年公司EPS 为0.92元、1.15元、1.50元,按8月10日收盘价42.69元计算,对应PE 为46.0倍、36.7倍、28.3倍,考虑到行业发展的前景值得长期关注。

风 险提示:疫情影响仍在持续;公司或将迎来更加激烈的行业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