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大宗商品 - 正文

第十二届申万宏源衍生品论坛暨第一届“群雄逐鹿杯”私募实盘大赛资金对接会圆满举办

证券之星 2020-10-26 08:2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资本市场建立三十周年。当前,资本市场各项改革开放政策正在逐步落地,注册制改革、常态化退市、投资者保护等各项制度正在有序推进。方星海副主席在青岛财富论坛上指出,受新冠疫情冲击,全球各类资产价格剧烈波动,全球资产管理难度显著增加,国内大宗商品投资的财富管理价值凸显。在此背景下,为了共同探讨期货衍生品在财富管理市场中的运用,由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主办、申万宏源证券深圳分公司、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承办,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申万菱信基金公司、申银万国创新证券投资公司、私募排排网、浦发银行、民生财富、深圳市潮汕商会科技金融创新委员会协办的第十二届申万宏源衍生品论坛暨第一届“群雄逐鹿杯”私募实盘大赛资金对接会于10月23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

申万宏源证券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晓升先生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资管新规和注册制推动了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衍生品将为大众提供高稳定性、低波动的财富管理产品。申万宏源证券的期权和场外收益凭证等场外业务,与申万期货在期货业务上的发展相辅相成,共同为客户提供衍生品对冲服务,申万宏源将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申万宏源衍生品论坛与申银万国期货共同成长,在这期间,申万期货已经连续七年获得中国证监会A类AA的最高评级。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发展局机构发展服务处副处长颜国彬先生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指出2020年是上海国际金融建设基本建成的一年,浦东新区将以建设全球金融科技场景最佳示范区,为上海进一步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资管中心,创新赋能。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先生做题为《“十四五”期间国内大循环要重点畅通三个子循环》的主题演讲,他认为,经济转型要靠国内循环、靠科技创新、靠内涵式增长。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外部环境,高度的社会信息化革 命是发展的科技条件。中国经济的深层次转型仍在进行中,当下重要战略就是加强内循环,打通外循环,施行两循环互动。内循环的关键是要有持续增长的国内需求,他认为可以打通三个子循环,即供给端的循环、需求端的循环、需求和供给在空间上的对接。其中,供给端的循环是科技、金融、产业之间的循环;需求端的循环,从收入分配到收入支出;最后形成储蓄变成投资和消费的循环。

论坛邀请了浦发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吴晓峰先生,就银行机构在财富管理新时代下的业务布局发表演讲;申万宏源证券资管量化投资部行政负责人邱小平和申万期货资管部总经理孙波,分别对因子投资的重逻辑垂直创新的理论和实践、期货资管助力财富市场发展发表演讲;象限投资投资总监杨少芬女士介绍了AI人工智能在CTA投资策略领域的应用。

主题演讲环节后,论坛发布了2020首届“群雄逐鹿杯”私募实盘大赛三季度榜单。“群雄逐鹿杯”私募实盘大赛是由申万宏源证券深圳分公司和申银万国期货主办,联合私募排排网重磅推出的全国性私募实盘大赛。旨在为私募管理机构提供高端的自我展现与高效的投资交流平台,助力私募管理人提升投资能力、拓宽资金募集渠道,同时促进行业内资源的整合,为市场挖掘优质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自5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大赛吸引了553家管理人,830只产品报名参赛。

论坛最后的闭门会议环节,主办方邀请了12家资金方代表与36家优质私募基金管理人,通过面对面的形式展开深度的沟通交流。

申万宏源衍生品论坛是申万宏源证券发挥集团优势,整合各条线资源全力打造的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高端衍生品品牌论坛,从2009年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旨在探索和创新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的途径,为广大投资者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高端平台,推动中国衍生品市场创新发展。本次论坛得到了包括银行、保险、信托、证券、基金、私募在内超过120位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论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申万宏源证券作为国有金融企业在加强对外开放、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